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6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发布时间:2018-07-12 18:35:01 Thu  来源:杭州网

7月12日下午, 杭州市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在西湖体育馆隆重开幕。

杭州市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由市残联、市体育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设田径、游泳、兵乓球、羽毛球、举重、围棋、中国象棋、飞镖八个大项,有来自各区、县(市)的15个代表团6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杭州市残疾人运动会是杭州市四年一次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更是展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的人文盛会。

在充满激情的氛围中,国旗队、会徽队、裁判员方队及各代表团方队入场。王李超和陈亚红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开幕式后,以“中国梦想 美丽杭州——共圆健身梦”为主题的文体表演精彩上演。演出包括舞蹈《滚灯》、诗朗诵《没什么不一样》、武术《太极功夫》、花样体操《加油!篮球baby》、国标舞《魅力轮椅》、合唱《祖国给我理想》等节目。

本届残运会和开幕式表演,是对杭州市残疾人体育工作的一次检阅,展示了新时代杭州残疾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彰显了残疾人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

据了解,全市现有30多支残疾人群众体育队伍,参加的固定成员超过3000人。竞技体育水平稳步提高,建立了残疾人运动员选拔、培养、训练机制,残疾人运动员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均取得骄人战绩。2014年仁川亚残运会,杭州残疾人运动健儿获得8金6银的好成绩;2015年第九届全国残运会,杭州斩获47金、29银、20铜;2016年第15届里约残奥会,杭州夺得4金6银5铜;2017年第23届夏季听障奥运会,杭州再次取得3金、5银的好成绩。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杨云飞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