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衢九铁路进入满图运行试验 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发布时间:2017-12-07 16:41:25 Thu  来源:杭州网

衢九铁路

杭州网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衢九(衢州—九江)铁路预计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通车后,浙江人去往华中、西南地区旅游又多了一个便捷的选择。

12月7日中午,记者搭乘衢九铁路试验列车进行体验采访,列车于11点43分衢州出发,14点36分抵达九江。两地间全程试验运行时间约2小时53分钟。一路上浙赣美景尽收眼底。

衢九铁路东起浙江省衢州市,西至江西省九江市,途经衢州市常山县、开化县,上饶市德兴市、婺源县、鄱阳县,景德镇市,九江市都昌县、湖口县,线路全长约333公里(其中浙江境内约88公里,江西段约245公里),沿线设16个车站,为国家Ⅰ级客货共线双线铁路,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

2017-12-07 11:23:37.260000

运行试验列车从衢州站出发

衢九铁路浙江段项目指挥部指挥长俞醒介绍,该铁路在浙江省内设衢州、常山、辉埠、开化、杨林共5个车站,其中衢州、常山、开化为客运站,常山、开化为新建客站。工程于2014年1月开工建设,2017年3月完成全线铺轨,5月完成接触网、信号等基础设施安装。

中国铁路上海局运输处工程师陈春生介绍,衢九铁路于2017年8月开始联调联试,11月16日,衢九铁路全面完成联调联试工作,进入全线运行试验阶段,预计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后续的满图运行试验中,衢九铁路上海局管段将组织开行试验动车组列车10对。

2017-12-07 14:40:47.652000

列车抵达终点站九江站

衢九铁路的开通将结束开化、常山不通动车的历史,是东南沿海与华中、西南地区又一条便捷通道,对完善路网布局,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加快沿线地区旅游、矿产资源开发,密切东南沿海与中部地区经济交流等具有重要意义。

衢九铁路起于被誉为“南孔圣地”的衢州,穿过“四省通衢两浙首站”常山、“钱塘江源头”开化、“中国最美乡村”婺源、“世界瓷都”景德镇,抵达号称“天下眉目之地”的九江,一路串起了南孔庙、钱江源、婺源、瑶里、鄱阳湖、庐山等诸多美景,是浙赣大地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目前,衢九铁路车次及票价信息还未出炉。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陶利平 许文峰 陈侃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