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封信辗转3检察院 就为找这辆警车
发布时间:2019-03-04 17:07:2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9年春节前夕,正是年关最忙的时候,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收到了一封来信,请求帮忙寻找曾经在西湖区遇见的一辆检察警车:浙AB122警,为了尽快寻找到这辆警车所属单位,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把这封信转发给杭州市人民检察院请求帮忙寻找,最终这封信被送到了临安区人民检察院。

危难之际警车出现,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

他(她)们是浙AB122警车上的检察官,他(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临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

2018年12月14日下午,临安检察院的9名干警在外出办公的路上,途经西湖区五常路段时,突然路边有人急敲警车窗门求助,原来对方是黄山旅游归来的上海游客,其中有一名老人途中突发疾病,面色发黄,体温下降,情况十分危急。因为正值下班高峰期,道路拥堵,救护车无法及时赶到。

当天临安检察院的干警们带着工作任务,必须在下午五点半前到达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当时时间紧迫,但面对需要救助的群众,他们没有片刻迟疑,伸出了援助之手。

“紧急救护”、“过硬车技”、“百米冲刺”…...

一波神操作

把病危的游客扶上警车后,干警们立即让出位子让老人坐下,信中被称为“戴眼镜的同志”就是干警吴廷,幸而他曾经报名参加过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并具有救护员证,懂得很多急救知识,及时为病人做了简单的检查和处置。

此时路段已经拥堵到无法正常通行,我们的驾驶员王金生师傅在关键时刻展现了过硬车技,开启警灯,在确保行驶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将病人送往最近的西溪医院。在距离医院近百米的位置,因通行限高,警车无法进入,吴廷果断下车帮助病人家属快速将老人抬进医院,其他几位同志帮助家属拿着行李等物品,并陪同联系医护人员。在确保医护人员接手,老人得到救治后,我们的干警们未留下单位、姓名和任何联系方式,立刻启程继续赶路。

对老人的身体情况,干警们一直牵肠挂肚。如今,突然收到这封辗转而来的感谢信,得知老人身体恢复康健,大家都感到无比欣慰。

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老人在信中一直强调,希望单位和领导对他们这种毫无私心地救人于危难之中的行为给予奖励和表扬!其实,我们知道,这是老人想尽最大可能去表达他的感激。我们的干警在伸出援手的那一刻,从未想过会收到感谢,因为及能力所及,去帮助群众,这本就是我们身为共产党员、身为检察干警应该做的。传承温暖,守护美好,我们一直在!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临检  编辑:李建刚
019年春节前夕,正是年关最忙的时候,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收到了一封来信,请求帮忙寻找曾经在西湖区遇见的一辆检察警车:浙AB122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