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宠女友讲义气高颜值 偷起东西一点不含糊 警惕身边的隐形小偷
发布时间:2019-03-01 11:24:38 Fri  来源:杭州网


被偷名表

25岁的安徽蚌埠籍男子邹某,虽然年轻,但也是个“二进宫” 的主儿,先后因为盗窃被深圳和杭州江干警方打击处理过。2017年下半年刑满出狱后,邹某来到临平,找了家足浴店上班,在这家足浴店内,邹某遇到了嗜赌如命的弟兄和爱财如命的女友,这两个朋友最终将邹某再次送进了监狱。

2018年10月30日,余杭公安分局临平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寄卖行老板报警,店内的一块欧米茄和两块劳力士手表被一位熟客偷走。三块手表市价约18万元。这位熟客此前在自己店内典当过一个手机,经常过来闲聊,一来二去大家也就熟悉。

当天这位熟客趁自己不在家,母亲照看店面的时,到店里假装要买这三块手表。因为大家比较熟,自己的母亲就将这三块手表拿给了这位熟客,自己就到旁边干别的活。等店主回来发现这三块手表不翼而飞,母亲才知道那个熟客偷走了手表,连忙报警。

余杭公安临平派出所民警调取了店内监控,明确了偷走手表的嫌疑人,同时身份也浮出水面,就是有过两次盗窃前科的25岁安徽蚌埠男子邹某。

但是,邹某如石沉大海,杳无音信。

2019年2月13日,100多天没露面的邹某在江苏无锡一家浴场内露出了踪迹。随后,民警在江苏无锡警方的配合下,将正在浴室休息的邹某抓获。

通过初步审查,邹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在临平盗窃三块手表的犯罪事实,同时还供述了逃窜的100天时间里分别在江苏常州、镇江、无锡另外三起盗窃的犯罪事实。

被抓时,邹某正准备离身前往江阴再干一票,没想到被从天而降的办案民警捉拿归案。

想想自己100多天的苦日子,“高颜值”的邹某表示怪自己“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义气和对女友有求必应的宠爱,让自己再次走上了盗窃的道路。

邹某交代,自己在2017年第二次刑满释放后,只身来到临平一家足浴店内上班。这家足浴店内,邹某遇到了一个平时对自己关怀备至的弟兄,虽然这个弟兄平时对自己很好,但有个缺点,就是喜欢赌博。

邹某勤勤恳恳,努力工作,不久后当上了领班,月工资也能拿到7、8000元。这个时候,邹某又遇到了爱情,和同是店内女员工谈起了恋爱。邹某称:女友经常狮子大开口找他要钱。

2018年10月底,喜欢赌博的弟兄输光了积蓄还在外面欠下了赌债,眼看还款日子渐渐逼近,这个赌鬼弟兄整日愁眉苦脸,唉声叹气。邹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自己也没余钱帮弟兄渡过难关。就在此时,邹某的女朋友也开始找邹某要1、2万的零花钱。

邹某情急之下,想到了自己曾经在一家寄卖行当过一个手机,店里好像有三块名贵手表,听说价格不菲。于是,邹某在此后的几天时间内,经常出没在这家寄卖行,和老板混了个脸熟。在取得老板的信任后,终于在2018年10月30日这天,逮到了下手的机会,趁老板不在店内,假装买手表伺机偷走了三块表,得手后,很讲义气的邹某将其中一个劳力士手表给了欠赌债的弟兄,然后带上另外两只手表开始了逃亡之路。

邹某首先来到了瓶窑,在瓶窑那里找到了买家,将另外一个劳力士卖了45000元。

坐过两次牢的邹某有一定的经验,知道自己已经被余杭警方盯上了。于是,邹某在瓶窑一家自行车专卖店,花了1万余元买了辆高档自行车以及装备,开始北上江苏徐州找其姐姐落脚。

三天三夜后,邹某骑到了江苏常州,感觉实在太累,于是放弃了骑车去徐州的计划,在常州一家浴室里住下,自行车也低价卖给了他人。

在常州住了一个多月,邹某所得的赃款很快见底。邹某一不做二不休,趁着深夜,在常州一家手机店偷盗了23部二手手机,在网上联系好买家以14000元脱手。

随后,邹某来到了镇江,玩了几天后,邹某再次瞄准了一家手机店,偷得三部手机获得赃款7000元后来到了江苏无锡,春节就在无锡过。

年过好后,2月10日前后,邹某身上的赃款又挥霍一空。经过踩点后,在一家商店二楼仓库里偷到了30多条香烟,获得赃款3000元。13日,邹某准备去江苏江阴试试运气,还没动身,就被余杭警方抓获。等待他的又是法律的制裁。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钱俊 戚亚萍  编辑:陈焕
25岁的安徽蚌埠籍男子邹某,虽然年轻,但也是个“二进宫” 的主儿,先后因为盗窃被深圳和杭州江干警方打击处理过。2017年下半年刑满出狱后,邹某来到临平,找了家足浴店上班,在这家足浴店内,邹某遇到了嗜赌如命的弟兄和爱财如命的女友,这两个朋友最终将邹某再次送进了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