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没超员依然被重罚 过路人看了惊呼:这车真要命!
发布时间:2019-02-28 19:28:45 Thu  来源:杭州网

2月28日中午,一辆小客车刚取过卡进入高速就被高速交警拦截后处罚并暂扣了。虽然核载6人只载了5人,并没有超员,可是,过路群众看到后却不禁感叹:“这比超员还危险,真要命,幸亏被交警拦下来了。”

当天,在杭甬高速萧山收费站,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民警江警官在开展交通违法整治。

这时,一辆小客车缓缓驶入高速,他指挥车辆在执法区域内靠边停车,“您好!高速交警例行检查,请摇下车窗并出示证件!”。

随着车窗摇下,一个个人脸也露了出来:一个,两个,三个,只能坐两个人的副驾驶座位坐了三个大人,而且三个人都没有寄安全带。再定睛一看,一名妇女怀里还抱着一名小孩。

更要命的是,在他们的后面还塞满了各种行李物品,甚至有些物品还紧紧贴着乘客的头部。这是严重的客货混装!

“今天搬家,拉了点行李”,驾驶员赵某说。

“行李箱子都顶着你们的头了,请把后边车门打开接受进一步检查。”江警官回道。

然而,车门打开的一瞬间,连过路群众都惊呼“太危险”——电动车、煤气罐、空调、小推车......满满当当,一点空间都没“浪费”。“为了装这些东西,足足忙活了两个小时,寻思着路也不远,挤一挤过会儿就到了。” 赵某说。

这还不算完,民警发现这辆车的年检章盖到了18年12月,涉嫌脱检,于是把车辆信息发给指挥中心的同事,通过公安网确定车辆年检情况。不一会儿,指挥中心查实这辆车的确是未年检车辆!

眼见自己车子这么多问题,赵某尴尬地笑了笑,希望能从轻处罚。

江警官教育道:“显然你还没有认识到危险性,车辆没年检,客货混装还载着小孩,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并且后果会很严重!”

最终,江警官对赵某“公路营运客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违反规定载货”的违法行为罚款两百元,对“机动车逾期未年检”的违法行为暂扣机动车,并书面通知其到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接受相应进一步处罚。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货车、客车功能各不相同,客车内如果装有大量货物,会对车辆制动造成极大的考验。如果发生紧急情况,驾驶员急踩刹车,后方货物很可能迅速拥至前方,影响驾驶人的正常操作甚至造成伤害。另外,未年检或年检不合格的车辆上路行驶也是存在很大的隐患,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按期对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陈曦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