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坚定、创造、联动、精准”2019 杭州共青团将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9-02-28 17:17:2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28日,团市委十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大抓基层”工作部署会召开。团市委书记马利阳作工作报告并部署大抓基层工作。

会议指出抓好2019年的工作,要突出“坚定、创造、联动、精准”这四个关键词,明确了团市委2019年主要任务。

抓住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数字经济青春大宣传行动、数字经济青年人才赋能行动、共青团智慧化提升行动、数字经济组织覆盖行动等四大行动。

主要任务还包括:举办全国数据资源挖掘大赛、少儿编程大赛等赛事,承办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 2019 中国全球投资峰会分论坛;出台《杭州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建立青年发展指标监测评估制度;深化中小学生科技节、中国(杭州)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新春音乐会、“天堂儿歌”、百场公益夏令营等品牌活动;继续大力推进两新组织、楼宇商圈、特色小镇、园区市场、行业协会等重点区域和行业团建;实施团员“三亮三比”亮分制管理,积极落实“推优入党”制度,着力提升团员教育管理质量,不断激励广大团员强化担当意识,发挥先锋作用。

全会总结回顾了2018年团市委的工作成效。

在加强思想引领工作,凝聚青年共识方面,成立杭州青年宣讲团,赴80余家基层单位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宣讲等交流活动,累计覆盖青年近4万人次;

在围绕中心大局,汇聚青春合力方面,常态化实施“河小二”助力治水行动,组建各类治水护水志愿服务队257支,开展巡河活动360余次,组织“红领巾河小二”助力治水护水活动930余场;

在搭建成长平台,服务青年发展方面,启动“青春悦读·满城书香”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市范围内授牌128家“悦读益站”。

在推进团内改革,提升基层活力方面,召开市第十九次团代会,出席会议的400名正式代表中,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有380名,占代表总数的95%,很好地体现了改革要求。

在紧抓自身建设,强化从严治团方面,强化市团校的教育培训功能,严格落实团务资格证书制度,完善培训体系,市县两级举办各类培训46期,培训团干部3872人次;严控团员总量。

会议发布了关于印发《杭州共青团“大抓基层”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团市委书记、党组副书记,马利阳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举措和督导考核四个方面部署了“大抓基层”工作。

会上还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团委、团支部代表及优秀团干部和团员代表。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
2月28日,团市委十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大抓基层”工作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