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年杭州率先启动梅城等10个美丽城镇试点建设
发布时间:2019-02-28 17:36:54 Thu  来源:杭州网

摄影展

杭州网讯   漫步在萧山楼塔镇的古街里,扑面而来的是古韵风情,潺潺流水蜿蜒穿镇,让千年古镇更加灵动。经过两年的环境综合整治,散落各地的杭州小城镇可以用“裂变”来形容。

2月28日,由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杭州市小城镇整治办主办的“美丽城镇 韵味杭州”摄影展在杭州钱塘博物馆举行,把蝶变后的小城镇浓缩在一张张影像中。

引水入街、赐木成楼、馆园建设……自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楼塔镇以“环境+文化+产业”为发展理念,把特色文化融入生产和生活,让小镇具有个性和生命力,成为了省级样板镇。这也是众多杭州小城镇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

截至2018年底,全市共有87个乡镇(街道)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并通过省级达标验收,两年累计139个乡镇(街道)通过省级验收(93.28%),直接受惠人群超过155万。

本次摄影展在前期面向市摄影家协会、社会群众等征集到了430余张照片,经过精心挑选,最终选定近150幅作品入围。展览分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三个篇章,展期持续半个月,之后还会移步至延安路上的“红楼”(杭州城市建设陈列馆)。

摄影展之外,还邀请了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新闻社等多家央级媒体走进小城镇集中采访。

目前,全市还涉及建德和余杭共10个小城镇没有完成整治,市小城镇整治办综合组负责人蒋征波告诉记者,除了这10个整治任务,今年还要启动梅城、仓前、义桥等10个美丽城镇的试点建设。

“开展‘先试先行’,将起到辐射带动作用。除了环境变好了,最终要让小城镇留得住人,更加适合宜居、宜业。”蒋征波说。

据悉,美丽城镇建设将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全面补齐功能短板,重点按照环境美、功能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和治理美的要求,打造“美丽中国”城镇建设杭州样板。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徐洁
2月28日,由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杭州市小城镇整治办主办的“美丽城镇 韵味杭州”摄影展在杭州钱塘博物馆举行,把蝶变后的小城镇浓缩在一张张影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