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上玩“碰碰车”?6年驾龄老司机连撞5次护栏 原因竟是……
发布时间:2019-02-28 16:58:21 Thu  来源:杭州网

浙B牌照小轿车在短短时间内竟然撞了5次护栏。

由于一车人都系了安全带,人员伤势都不算太严重。

开车除了技巧与经验外,心情好坏也很重要。2月27日,杭徽高速上发生了一起事故,司机现场开起了“碰碰车”,连续撞了5次护栏,一问原因竟是“精神压力过大”引起……

当天上午8点10分,杭徽高速指挥中心发现杭州方向57K附近有一起单车事故,有人受伤,于是就近指派了距离事故点仅10公里的於潜人民医院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

从监控录像可以看到,一辆浙B牌照小轿车向右偏离行驶方向,撞上边护栏后又弹向左边,方向向右修正了一下,又鬼使神差向左撞中央护栏,撞了两次居然还没有明显减速,又继续向右撞边护栏,猛烈的撞击让车都跳了起来,速度也明显减缓,紧接着撞中央护栏,再撞边护栏,沿着边护栏行驶十几米后终于停在了硬路肩,“完美”进行了一次“蛇形走位”。

短短时间,竟然撞了5次护栏,并且有乘客受伤。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民警缪昀锜迅速赶到医院了解伤情,调查事故原因。

据了解,当时车上一共5个人,除了驾驶员钟某外,还有其岳母、舅舅、舅妈、姨妈。钟某有6年驾龄,开车经验也算丰富,一家人从重庆出发准备前往宁波,在龙岗服务区休息了一夜,吃完早饭后继续行驶,没想到出了事故。由于都系了安全带,人员伤势都不算太严重,钟某颈椎受伤,舅妈头部碰了几个包,舅舅腰有点疼,其余人没有明显受伤。

发生事故后,钟某头脑已经混乱。其舅妈讲述了当时情况:“他失控了,手这样抬一下,啊……叫了一声,脚都不知道踩油门了,刹车也不知道了,然后就在公路上乱蹿,病发了才撞的。”

“病发了才撞的?他以前有没有这样的情况?”民警问道。 

“没有,没有”,舅妈连声否认,“不知道什么原因,可能精神失控了。”

28日上午,钟某精神已明显好转,“确实精神压力有点大,开车不专心,当时不知道在想什么,发生事故自己也慌了,不记得怎么操作了,撞了第一下后自己就完全懵了。”

民警给钟某开具了事故责任认定书,钟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民警提醒,开车时务必保持心情,专心开车不走神,这样遇到危急情况才能迅速反应,作出正确应对。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王朝勃 孙淑敏  编辑:徐洁
开车除了技巧与经验外,心情好坏也很重要。2月27日,杭徽高速上发生了一起事故,司机现场开起了“碰碰车”,连续撞了5次护栏,一问原因竟是“精神压力过大”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