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神秘男子总戴着口罩寄快递 申通小哥发现了包裹的秘密……
发布时间:2019-02-26 17:21:2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电影《无双》讲述了犯罪天才“画家”与造假天才李问双剑合璧,联手造出超级伪钞的故事。周润发和郭富城饰演的角色至少在某一个领域具有极高的水准,伪造货币也仿佛离普通人的生活非常遥远。

“飞哥”高中文化,年纪四十出头,是一名司机。他意外加入了一个QQ聊天群,不久便发现在这个QQ群里,有人聊起了伪造货币的事儿。

他禁不起诱惑,从一名网友那儿购买了伪造货币所需要的防伪纸、假币模板等工具。使用大额假钞容易被发现,于是他便购买5元、10元和20元假钞的模板,开始尝试制作假钞。

“飞哥”爱聊天,平素也爱在人前吹牛说个大话,便在群里张扬他会“造假币”,享受着网友对他“聪明”、“厉害”的赞美,不久就成了聊天群里的一名小“主咖”。

得意的“飞哥”在网友的吹捧下觉得自己无所不能,逐渐走上了不归路。他不仅制作假钞卖钱,还把假币模板卖给网友。

“飞哥”出售的假币需要通过快递寄送给下家,每次到快递收发点,他都会小心翼翼戴上口罩。

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2018年6月,他制作的假币在寄快递时,申通快递小哥在审查包裹时发现了问题并报了警,公安机关根据线索查到了“飞哥”,“飞哥”最终锒铛入狱。

近期,江干区检察院以伪造货币罪、传授犯罪方法罪对犯罪嫌疑人“飞哥”提起公诉。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江剑  编辑:许佳炜
电影《无双》讲述了犯罪天才“画家”与造假天才李问双剑合璧,联手造出超级伪钞的故事。周润发和郭富城饰演的角色至少在某一个领域具有极高的水准,伪造货币也仿佛离普通人的生活非常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