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轻生女孩获救后缠着警察叔叔聊了一夜
发布时间:2019-02-26 10:53:34 Tue  来源:杭州网


2月21日下午5点左右滨江警方接报警:有人情绪激动,到江堤下面去了,长河派出所民警朱春明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

春寒料峭,江堤湿滑,警车又无法直达江边,朱春明抱着救生圈和救生绳一路小跑,终于找到了轻生的女子。

女孩子20出头,估计水寒风大雨凉,她回到了岸边。女孩眼神空洞、精神恍惚、一脸落寞,“怕是还会出事”,朱春明轻声默念,把女孩接回了派出所里。

面对轻生女 资深外援摊手——没辙

回所后,朱春明询问女孩情况,但她什么话也不肯说,只是低着头呆呆地盯着地面,偶尔冒出一句:“感情的事,你们不会懂的。”

朱春明请来外援帮忙劝慰,聊了半个小时,“外援”向朱春明摊摊手:“没辙!”

朱春明又叫来警察小姐姐,同性之间更好交流,半个小时过去了,警察小姐姐冲朱春明摇摇头:“尽力了!”

心碎的稀烂   如漆似胶相处四年的男友 突然厌倦了她  还把她送来的生日蛋糕向空中丢了个抛物线

无奈朱春明继续开导,把自己经历过的爱情典型案例都翻了出来,一番真情流露后,女孩终于被朱春明的诚意感动,把所有的委屈全部倒了出来。

她叫小丽(化名),年前处了四年的男朋友和她分手了,理由简单粗暴:厌倦了她的一切。然而小丽却对前男友依依不舍,当天是前男友的生日,她特意为前男友订了一个蛋糕,不料却被前男友无情地扔了。

小丽心痛不已,一度绝望想轻生,就不自觉地走到了江堤上。

男友的现女友来信息了 :我们在一起已经四个月了……

故事听完了,眼前这个女孩的问题还得解决,朱春明问:“你现在怎么想的,对前男友还抱有希望吗?”小丽点点头。

朱春明叹了口气:“你这样我们也不放心让你一个人离开,我给你前男友打个电话,他要是还关心你肯定会来接你走的。”

小丽眼睛亮了:“我也很想知道他心里是不是还有我。”

朱春明拨通了电话表明了身份:“你女朋友在我们派出所,需要你配合来一下?”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接着传出一阵怒吼:“我们已经分手了,我和她没关系了,不要再来找我了!”小丽和朱春明都愣住了,办公室顿时安静得只剩急促的电话挂断声。

最后一丝幻想也破灭了。

不一会儿,小丽收到一条qq信息,用的是前男友的账号:我是某某的现女友,我们在一起已经四个月了……

这时小丽才如梦初醒:“四个月前我们还没分手,原来他早就想摆脱我了!”

扔蛋糕、挂电话、被真相,今晚三连击对小丽打击不小,不过此时此刻小丽也彻底死心了,为这样的人死不值得。

想通了但不想离开 想让警官陪聊天  理由:派出所有安全感

朱春明又安慰了会儿小丽,一看时间晚上9点多了,不知不觉已经过去四个小时了,朱春明说:“既然已经想通了,那叫你家人来接你回去吧,我晚上还要出警,不能总陪着你。”然而小丽像没听见一样,坐着一动不动。

朱春明不解:“怎么了,还有啥想不开的?”

小丽苦笑了一下:“我还能怎样,不过我不想一个人呆着,一个人总会胡思乱想,朱警官你能陪我聊聊天吗?”

朱春明挠挠头:“聊一会问题不大,不过我还要出警啊。”小丽摆摆手:“没事,那我等你出警回来。”

朱春明忐忑不安地说:“你准备聊到几点,要不你找家人聊聊?”

小丽可怜巴巴望着朱春明:“我哪也不去,就想在派出所呆着,就想找人陪我聊天,这里有安全感。”

没办法,朱春明只能收留了这个一直“缠”着他的女孩。

夜深了,派出所依旧灯火通明,忙完几个警情的朱春明累得眼皮不住打架,小丽却精神饱满,侃侃而谈。

凌晨三点多,小丽终于倾诉完了内心的苦闷:“朱警官,我姐姐来接我了,今天谢谢你。”

朱春明把小丽安全交接给她姐姐那一瞬间,他才觉得可以放心了。“希望她能早日走出悲伤,找到一个爱她对她好的男友。”他心里默念着,在椅子上打起了盹儿……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  沈张黎 高洁  编辑:徐洁
滨江警方救下欲轻生女子,95后女孩,不料被“缠”了一个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