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异国旅行捡到同乡钱包 热心市民打来跨国电话
发布时间:2019-02-23 18:50:52 Sat  来源:杭州网

在法国游学的18岁舟山学生小刘上周在巴黎圣母院游玩时,被人“顺手牵羊”偷走了钱包,本以为景点里人海茫茫,钱包肯定是没影了。谁想到,恰好被正在法国旅游的舟山老乡给捡着了。

2月15日下午4时,舟山警方接到了舟山市民戴女士打来的越洋求助电话。戴女士告诉民警,她正在法国旅游,捡到了一只钱包,里面除了银行卡还有不少证件,希望能通过警方联系到失主或者失主的家人。

戴女士提供的塞纳河畔圣母桥附近照片

据悉,戴女士近期和朋友前往法国巴黎旅游,当天她从巴黎圣母院游览出来,在圣母院桥上欣赏塞纳河畔的美丽风光,忽然发现桥墩上躺着一只褐色的钱包。由于法国警方不受理此事,热心的钱女士就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试图找到失主,便把钱包打开来进行查看。

戴女士发现钱包内没有现金,只有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等证件,而钱包的主人是一位舟山籍的在法游学学生。想着都是中国人,还同是舟山老乡,在法国丢失了钱包,主人一定很着急,于是,热心肠的戴女士便通过国内报警电话与舟山警方“跨洋”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够得到民警的帮助。

捡到钱包内的部分证件

新城警方根据戴女士提供的身份信息展开调查。经查询,民警很快找到失主小刘的手机号码,并尝试与小刘取得联系,不过接电话的是小刘的父亲,民警简要说明缘由,并牵线搭桥让小刘的父母和戴女士取得了联系,整个过程只花了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

最终,通过小刘母亲提供的老师微信和电话,戴女士在巴黎见到了钱包的主人。

“简直像做梦一样!”深感意外的小刘亲手从钱女士手中顺利拿回了自己的钱包,两人都笑称,没想到远在异国这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老乡。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支奕 余青 应佳雯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