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年中国-新西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3月富阳开战(组图)
发布时间:2019-02-22 18:03:22 Fri  来源:杭州网

在中国新西兰旅游年徐徐展开之际,一场展现中国和新西兰体育、文化交流的全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赛事将于3月底在杭州举办。2月22日,首届中国-新西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新闻发布会在富阳举行。中新青少年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CGA)与新西兰高尔夫研究学院(IOG)共同发起,并与新西兰奥克兰旅游、大型活动和经济发展局(ATEED)、杭州市体育局、富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赛事首届将于3月26日至4月1日在杭州富春山居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

荣耀中新,挥向新境

新西兰作为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提出了推进双方教育、旅游、地方、青年等领域的友好合作。中国与新西兰联合举办双边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赛,将为两国青少年搭建高尔夫比赛平台,通过在赛事期间举办高尔夫球与教育论坛,大师教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中新青少年和人民之间体育、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新双方携手创青少年顶级赛事交流平台

中新双方携手创造长期、有综合影响力、双边互惠的国际赛事交流IP平台,为中新两国青少年创造参加国际赛事和提高竞技水平的机会。赛事采取每年两场、中新方交替举办的形式。首场比赛将于3底月在中国杭州举行,下半年赛事将结合训练营、高尔夫旅游的形式在新西兰举行。

本项赛事将采取青少年“莱德杯”赛制,由中新双方各自派出12名球员,通过四人两球赛、四人四球赛和个人对抗赛的形式开展比赛。中国代表队将从中高协“全国青少年积分榜”中按年龄段选拔10名优秀运动员,并由杭州选派2名优秀男女运动员。新西兰高尔夫研究学院负责选拔12名新西兰优秀运动员。届时,中国-新西兰青少年将以球会友,以赛传情,为两国人民友好发挥力量。

赛事举办期间,将举办体育、教育、旅游等多项交流活动

据介绍,2019年中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包含竞赛、交流、旅游等内容,两国青少年将借此结交异国朋友和体验异国文化,增加人生阅历,促进全方位发展。为促进中新高尔夫球文化交流、普及高尔夫运动,让更多的青少年认识、了解并体验高尔夫,组委会将举办高尔夫球&教育论坛,并由曾为三位高尔夫球世界第一巨星担任球童的Steve Williams先生进行专题讲座和教练及家长教学活动。

Steve曾为Greg Norman, Tiger Woods和Adam Scott长期服务,积累了丰富的世界顶级巡回赛参赛经验,届时将与前女子世界第一高宝璟6岁到16岁的教练Guy Wilson先生联袂为青少年、家长和教练员奉献一场高尔夫青少年成长案例分享会。此外,组委会还将安排中新球员参加观光体验活动,了解杭州悠久淳厚的历史和文化。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赛事首届将于3月26日至4月1日在杭州富春山居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