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流浪地球》中的“火石”就在杭州 现实中它撬动的是生物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2-22 18:03:0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贺岁档《流浪地球》受到盛赞,令国人振奋不已。片中提及到的“火石”,被运输至杭州可重启拯救地球的发动机,给人类带来生的希望。巧的是,记者发现杭州真的有“火石”,作为一家为生物经济提供数据智能引擎的高科技公司,火石创造正引领着生物经济前进的方向。

目前,生物经济正加速成为新的经济形态,智能时代已经来临。在年初召开的杭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生物经济”被首次提出。会议报告指出:杭州要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布局“生物经济”等未来产业。在杭州,如何享受到国内最先进的医疗服务?在哪里购买到高效且价格美丽的医疗器械?在哪里可以联系国内顶尖的医师?火石创造有了答案。

据介绍,杭州火石创造将“生命健康”和“数据智能”有机结合。它基于专业的产业研究实力以及数据智能优势,厘清了生物经济的发展路径和脉络。将数据智能运用于生命健康产业,通过“大健康产业大脑”这一平台型解决方案加快产业数字化进程,同时实现更具特色的区域产业发展定位、更有效的地方产业集聚,以及生物经济指数级增长。

“这一切都得益于火石构建的底层——大健康产业超级数据工厂,它实时获取大健康产业动态,将信息知识化、知识数据化。”火石创造创始人杨红飞介绍道,火石还组建了一支由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专家、医药各领域专家和产业经济学专家跨界融合的专业团队。

据了解,火石迄今已服务中国top10的中心城市9个、top20的产业园区15个,top10的全球制药企业4个。可以预见的是,不只杭州,北京、上海、广州、苏州、成都、石家庄等多个已合作的中心城市,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将大幅提速。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殷莉  编辑:徐洁
贺岁档《流浪地球》受到盛赞,令国人振奋不已。片中提及到的“火石”,被运输至杭州可重启拯救地球的发动机,给人类带来生的希望。巧的是,记者发现杭州真的有“火石”,作为一家为生物经济提供数据智能引擎的高科技公司,火石创造正引领着生物经济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