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长途跋涉三千里来杭 “上班”第二天就被抓
发布时间:2019-02-22 14:09:36 Fri  来源:杭州网


春节过后,不少务工人员纷纷返杭开启新的工作,余杭百丈不仅风景优美,还是有名的竹制品之乡,很多从事竹制品加工行业的年轻人喜欢来此地谋求发展,但这其中也有一些投机取巧的不法分子。近日,一名嫌疑人刚来余杭“上班”两天就被民警抓了。

2月20日7时许,家住黄湖镇百丈半山村的章师傅报警称:家中有2000多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黄湖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监控发现,有一名男子嫌疑较大,但是画面较为模糊,给案件侦破带来难度。

后民警通过走访,发现被盗的不止是章师傅一家,其中有一户人家也有被盗,只是损失不大没有报案,但是这户人家的监控拍摄下了嫌疑人的画面,画面显示嫌疑人带着口罩和手套,用手机灯光作为照明正在客厅四处寻找,特征与潜入章师傅家实施盗窃的男子极为相似。

锁定嫌疑对象后,民警根据案发特点,全天候实行巡逻盘查,蹲点守候。2月21日凌晨3点左右,民警在百丈镇某村道上抓获嫌疑男子。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男,25岁,贵州籍,有盗窃前科,2018年10月刑满释放。杨某原本在湖州安吉一家竹制品工厂上班,过年前辞职回了老家。

2月18日晚,从贵州老家来到余杭百丈,打算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但是这边的竹制品工厂还没开工,杨某想着反正闲来无事,何不趁着天黑“捞点”好处,于是又干回了“老行当”。

杨某白天躲在大树下,到了后半夜,就挑一些门未锁或者窗未关的人家进行盗窃。19日凌晨,潜入了三户人家,偷到了一些现金;20日凌晨,偷了一户人家,没偷到钱,但想到近日余杭连日下雨,天气湿冷,随手偷了一件羽绒服;21日凌晨,杨某又准备去物色目标,突然听到一句“等到你现在了”,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已经被黄湖派出所民警控制了。

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余杭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家住山区的农户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睡前请记得锁好门窗。同时可加装监控预警设施,提升防控能力。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鲁银满  编辑:陈焕
民警提醒:家住山区的农户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睡前请记得锁好门窗。同时可加装监控预警设施,提升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