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数据来了!浙江省危险驾驶的惯犯不是“豪车”,而是载客车!
发布时间:2019-02-22 09:53:1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下午,今年大年初一晚上那个醉酒驾驶撞到三个花季少女的司机已被淳安县人民检察院批捕。在对此事感到扼腕的同时,令人再一次深思。

对于危险驾驶,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又用大数据发声了!

根据《法治中国系列专题之三——危险驾驶案件(2014-2016年)专题分析报告》,浙江为危险驾驶案件高发地。

据统计,2018年浙江省法院危险驾驶罪案件数共11345起。

其中有文书案件数11316起。涉及交通事故最多,共4702起,占比41.5%。并且,有11315起案件涉及醉驾!酒精含量160mg/100ml以上的居然有5088起案件!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真的非常重要!

数据统计还显示,2018年因危险驾驶导致死亡的案件数为24起,平均每个月就有两起。

危险驾驶的惯犯不是“豪车”,居然是载客车(大小载客车,包括家用轿车),占比达到88.84%!摩托车排名第二,占比也达7.17%。还有不要以为电动车不是机动车,电动车也有占比!

这个数据让人感到吃惊!必须引起高度注意和反思!

24小时内,危险驾驶罪案件突发的时间集中在晚上6点至凌晨3点。因为这是人流集中和精神最疲惫的时候,也是醉酒驾驶等行为滋生侥幸心理的集中时刻。

大数据再一次警告了我们,安全驾驶非常异常重要。行车上路,必须遵守交通规则,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你手中的方向盘,牵引着你的生命走向,也影响着无数家庭的幸福!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浙江高院  编辑:徐洁
昨天下午,今年大年初一晚上那个醉酒驾驶撞到三个花季少女的司机已被淳安县人民检察院批捕。在对此事感到扼腕的同时,令人再一次深思。对于危险驾驶,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又用大数据发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