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连日阴雨道路很“受伤” 好在市政工人有秘密武器
发布时间:2019-02-22 09:52:08 Fri  来源:杭州网

连日阴雨湿冷,不仅让人心情低落,也让道路“很受伤”,加之上周雨夹雪、中雪的低温气候,沥青路面上的坑洞、破损现象又开始增多。

为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提升行车的安全性和舒适度,江干区市政工人们一方面抢抓时机,加大道路巡查、维修力度;另一方面集思广益,用上三种“秘密武器”,力求更加高质量地完成修复。

秘密武器一:“挡雨神器”

近期的雨,比起年前还算温柔,以断断续续的小雨、中雨为主,温度也在逐渐上升,给修复作业带来了些许喘气的机会。

坑洞修补一般在雨停间隙时进行,避免雨水浸湿修补材料,影响施工质量。为了让修复更加及时高效,市政人员们用上了“秘密武器”——折叠式雨棚。

修复坑洞时,先摆放好警示围护,再将折叠式雨棚搭建在坑洞正上方,形成一个简易的防雨结构,有效地防止作业时雨水淌入,减少修复区域粘接不牢、容易飞料等情况。

在“挡雨神器”帮助下,雨量较小的时段也能及时作业,着实方便快捷了不少!

秘密武器二:“无敌吹风机”

另一件秘密武器——吹风机!是的,你没有听错,马路也需要吹风机。

如果是晴天,切割完毕后,铁锨、扫帚清扫干净即可。但是在雨天填补坑洞时,“吹风机”就是必备工具了。

当然,它可不是普通吹风机,而是大功率的风力吹扫机,负责吹干坑洞四周扫不掉的雨水,这样能更好地保障作业环境的干燥,便于进行沥青摊铺。

秘密武器三:“特殊冷补料”

在摊铺沥青的环节,市政人还有“绝招”。普通的沥青料怕水、怕低温,并不适合最近的天气,所以用上了应急性修复坑洞特需“特殊沥青冷料”。

它的全名是“高级永久性多功能补坑材料”,具有黏性较强、骨料颗粒细腻等特点,特别适合在雨天进行小面积沥青路面坑洞修复,在积水、结冰、潮湿的特殊环境下,表现力也十分不错。此外,它还有施工简单、快捷等优点。

阴雨持续模式开启,三大“秘密武器”出击,更好地加快特殊天气修复效率和提高修复质量。等到这一轮连续降雨结束后,江干城管市政人员们还会进行大面积、深基础的修补作业,确保道路健康平整,延缓道路使用寿命。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马奔 罗舒文  编辑:徐洁
为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提升行车的安全性和舒适度,江干区市政工人们一方面抢抓时机,加大道路巡查、维修力度;另一方面集思广益,用上三种“秘密武器”,力求更加高质量地完成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