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学从防控近视做起 杭州小学想出新招(组图)
发布时间:2019-02-21 16:32:22 Thu  来源:杭州网

现在的孩子们考试分数噌噌上升的同时,视力却在日益下降。这一现象,着实让家长和老师堪忧。“防控近视”无疑成为了新晋的搜索热词。

据此,为了更扎实地做好学生的近视防控工作,切实降低学生的近视率,2月21日,开学第一天,杭州天成教育集团在近视防控上想出了不少新招。

走进该校教室即可发现墙上新多了一条“两米线”标志线,这条两米线是用来干吗的呢?据学校分管校长介绍,这条两米标志线分布在学校每个教室,“两米线”就是控制教室学生的第一排桌子到黑板的距离在两米之外,以此来保证学生在上课的过程中有一个合适的看黑板距离,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除此之外,学校还在教室照明上下了功夫,有两盏照明灯指向黑板,后面的四盏灯根据疾控部门对教室照度规范的要求,进行了强度和亮度的调整;学校定期还会请眼科医生来校给学生检查视力,建立学生视力个人档案,对于视力下降较快的孩子给予更多关注,进行后续跟踪对比;保证学生在校的户外运动时间等等。

学校分管校长表示,学校对于近视的防控一直比较关注,近年来,近视防控举措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根据学校的学生视力个人档案显示,就跟踪调查的1091名学生中,恢复到正常视力的人数达到165人,占比15.12%。

不过,近视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正如校长所言,光靠学校努力可能远远不够,需要家庭社会持续关注。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徐青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