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暖心!游子:“没饭吃,送我去拘留所”  民警:罚你吃一碗热饺
发布时间:2019-02-20 11:08:06 Wed  来源:杭州网

“我没饭吃,送我去拘留所……”2月18日晚上9点左右,转塘派出所接到这样一起奇怪的报警。接警后,值班民警卢翔在转塘一个公交车站旁的路边,找到了在雨中瑟瑟发抖的小宇(化名),并将他带回所里。

回到派出所后,坐堂民警闫永强让小宇坐在空调下暖暖身子,并端来了热水。暖了身子的小宇回过神来,向民警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小宇今年22岁,老家在浙江,19岁那年父母离婚了,他和母亲一起来杭州,在一家饭店打工。母亲怕小宇年纪小乱花钱,让老板把小宇的工资直接交给自己,每个月只给小宇300元作为零花钱。因此,小宇就觉得母亲对他不好,都不给他钱用。

前几天,小宇和饭店老板又发生了矛盾,一气之下辞职不干了,并离家出走至今。身上实在没钱了,又不想回家,想起曾听人说起过,拘留所里有吃有住的,就打了110想去拘留所。

听完小宇的叙述后,闫永强以关切的语言耐心的劝导,并给一天没吃饭的小宇送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

也许是暖暖的饺子让小宇感受了家的温暖,小宇说他想回家了。此时刚好所内有紧急事务,闫永强就让小宇稍等,之后会安排人送他回家。

等民警处理完紧急事务回来,小宇却已经离开。民警电话联系小宇,小宇说:“已经很麻烦你们了,我已经联系了妈妈,妈妈会来接我的。”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要好好与孩子沟通,避免孩子因年少,欠缺法律知识,产生一些过激的想法,而去做些违法犯罪的行为。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单家琦    编辑:徐洁
没饭吃,送我去拘留所”——转塘派出所一碗热饺子,换回游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