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再敲黑板!不用的手机号别忘“斩草除根” 不然很受伤
发布时间:2019-02-20 11:22:39 Wed  来源:杭州网

茫茫人海中,一个在杭州,另一个在云南,两个未曾谋面的男人只因一个号码,再加上某宝竟发生了关系,其中一位男人有点受伤……

这个案例,标的虽小,但隐患很大,下一位受害者或是你哦。

去年年底,杭州人杨某浏览自己的某宝时,发现购物车内出现很多已购物品,但是这些物品自己并没有买过,大吃一惊的杨某随后打开自己的某某宝,发现某呗已经被消费了七千多元,此时,杨某明白有人盗刷了自己的某某宝。

杨某赶紧到彭埠派出所报案。

彭埠派出所受理该案件后,民警通过杨某提供的信息以及淘宝上的收货地址,发现嫌疑人在云南昭通市下面的一个小县城内。后来,民警顺藤摸瓜,最终在一个海拔2700多米的山上成功将嫌疑人许某抓获。

刚满18周岁的许某本来在县城一家电子厂打工,年前新买了一部智能手机,拿到手机的许某准备注册支某某账号时,发现自己的这个手机号已经被人注册,心思活泛的许某便通过短信验证码登陆了某某宝,某某宝里一分钱也没有,失望之余许某却意外发现某呗额度有九千二百元。

发掘了这个“宝库”的许某不把自己当外人,吃穿用行统统某某宝支付,并且很快将某某宝额度消费到只剩下一千余元,期间,许某还接到过杨某的电话,要求其还钱,许某嘴上虽然答应了杨某,还口头道歉,表示有钱了一定把花呗额度还上,私下里依然我行我素,一直到民警将其抓获。

现许某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公安机关提醒:

如果更换新的手机号码,一定记得将废弃的手机号相关联的各类账户注销或者变更注册号码,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杨传绪  编辑:徐洁
两个未曾谋面的男人,人海茫茫中,只因一个号码,再加上某宝竟然发生了关系,其中一位男人有点受伤,下一位受害者或是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