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杆双花”!元宵节赴西湖感受“兰花王”风采
发布时间:2019-02-19 16:36:5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婀娜花姿碧叶长,风来谁隐谷中香。” 2月19日(元宵节),2019杭州市民兰花节暨第七届杭州兰花精品展在西湖风景区郭庄拉开帷幕。届时,为市民、游客和兰花爱好者奉上一场高雅幽香的兰花盛宴。

湖畔的郭庄,粉墙黛瓦,小桥流水,在别致的春兰、姿态万千的梅花和色彩靓丽的时令花卉映衬下,颇有一番水墨江南的韵味。

此次兰展,最大的亮点便是“一杆双花”的“赤壳荷素”。

据灵隐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潘高升介绍,春兰“赤壳荷素”,是素心荷瓣的兰花品种,极为珍稀。

目前全球素心荷瓣的兰花,基本都是绿色的壳。“赤壳荷素”苞壳却是赤红色,是已知全球唯一的素心、荷瓣、赤壳的兰花品种,绝无仅有,可谓绝品,亦为杭州花圃兰苑所独有,是名副其实的镇园之宝。

据了解,春兰一般都是一杆一花,一杆双花极为罕见。

“春节前夕,这盆傲娇的绝品春兰竟然出现两个花苞,且在同一个花杆上,连兰花专家也没想到‘一杆双花’这等好事会落在绝品“赤壳荷素”身上,哈哈!”潘高升笑着说道。

当天展厅,观者如潮。“一杆双花”的“赤壳荷素”周围,吸引了诸多游客驻足欣赏,不少摄影爱好者纷纷拍照留念。

“我是奔着‘一杆双花’来的,今天终于感受了一番国宝“兰花王”的魅力啦,心满意足。” 兰花爱好者在一睹芳容后,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他声称,自己平时喜欢养花,也喜欢摄影。此前,自己听说这次兰展有惊喜,便提前约好同伴一起前来。

除了“兰花王”坐镇展厅外,此次兰展上的兰花品种高达300余种。春兰“滇红素”、“熙缘蝶”都是新优特品种,在兰界可个个都是响当当的。

市民游客在赏花之余,也都被各个展厅的兰花书画所吸引。灵动清秀线条,笔墨酣畅的画面与清幽素雅的兰花完美地结合起来,赢得不少市民游客的称赞。

据悉,此次兰展一直持续到2月24日截止。期间,园内还将举办“游园灯谜会”等系列活动。市民游客可凭公园IC卡或购买门票入园,名字中有带“兰”字,穿了中国传统服饰的市民游客,可免费入园参观。同期,在龙坞花园也设了展区,市民游客可自行前往观赏。

作者:记者 沈艳 方建飞 摄影 杜彬德 通讯员 潘高升   编辑:徐洁
“婀娜花姿碧叶长,风来谁隐谷中香。” 2月19日(元宵节),2019杭州市民兰花节暨第七届杭州兰花精品展在西湖风景区郭庄拉开帷幕。届时,为市民、游客和兰花爱好者奉上一场高雅幽香的兰花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