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赏花灯吃汤圆 玩转浙博元宵游园会
发布时间:2019-02-19 18:03:3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 讯春节的年味还未散去,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吃汤圆元宵,活字印刷,赏花灯,手脂制作……2019年2月19日10时至12时,在浙江博物馆孤山馆区,“元宵佳节来'浙'里,吃喝玩乐全配齐”游园会如期举行。

活字印刷体验

浙江省博物馆特聘教师吴根荣为大家书写书写吉语

本届游园会文化内容丰富、活动内容多元,共设置了活字印刷体验、手脂制作体验、舌尖上的元宵、传统糕点品尝、笔尖上的吉语等多个互动体验区域,活动从多角度、多层次地为市民营造了富有文化意蕴、兼具时代新意的元宵节日文化氛围。

游园活动现场

传统糕点品尝

来自云南的胡大姐一家三口从大年初三就开始家庭旅游,从苏州到上海再来到杭州,正巧元宵节来到了杭州,顺便在这里过节。她表示,“我们家乡的元宵活动比较少,今天正好逛到西湖,就误打误撞进来看看,杭州这边的节日气氛很浓,很多手工体验也很有意思,正好可以带孩子一起来体验一些传统文化,对传统中国节日有更深入的认识。”

手脂制作体验

传统糕点品尝

本次游园会策展人——浙江省博物馆宣教部教育员吴琳琳告诉记者,“每逢元宵佳节我们馆都会举办一些相关活动,今年也是第一次将几个活动串联起来变成一个大型游园类型的活动。我们将一些代表传统文化的元素粘合在一起,希望大家能在节日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据了解,此次专门为元宵游园会设计的“小猪佩奇”也不简单,都是用馆藏文物上的纹饰做成的。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2019年2月19日10点至12点,“元宵佳节来'浙'里,吃喝玩乐全配齐”游园会在浙江博物馆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