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12岁男孩两天打赏主播5万
发布时间:2019-02-19 12:09:52 Tue  来源:杭州网

2月14日,西湖公安分局转塘派出所李女士(化名)报警称:孩子拿大人的手机玩游戏,充值了几万块钱,民警王光发立即出警调查,结果让人啼笑皆非。

年前,李女士在采购年货时使用手机付款,没想到居然提示余额不足。“不可能啊,绑定的银行卡里面应该还有好几万,难道被盗了?”带着疑惑的李女士立即赶到银行查询,结果吓一跳:两天内5万多没了!这到底怎么回事?

原来,问题出在李女士12岁的儿子涛涛(化名)身上,涛涛现在正读小学,平时就喜欢拿李女士的手机看视频玩游戏。年前,李女士的亲戚过世,她和丈夫都去帮忙,匆忙之间把手机忘在了家里。这下好了,逮着机会的涛涛在某直播平台上看起了直播,看到别人给主播刷礼物觉得很好玩,他也跟着刷,一个、二个、三个……两天不到的时间共打赏了5万多元!涛涛说他以为刷礼物就和玩游戏差不多,并不知道自己刷礼物刷出去的是“真金白银”。

李女士目前已经和平台客服进行过交涉,希望能够退款。平台需要她提供未成年人使用的证据,但因涛涛都是一个人在家玩,家里没有监控,也没有别的证据,这笔钱也只能打了水漂。

这些年,孩子拿大人的钱打赏各种平台主播的事情层出不穷,民警王光发在教育过涛涛后,也对其监护人李女士提出了要求:在现有信息行业的法律约束和行业规范制度不够完善的情况下,提高自身防范之心才是硬道理啊。


作者:通讯员 单家琦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
2月14日,西湖公安分局转塘派出所李女士(化名)报警称:孩子拿大人的手机玩游戏,充值了几万块钱,民警王光发立即出警调查,结果让人啼笑皆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