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公安新春送温暖 保平安开展“警民同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18 22:13:07 Mon  来源:杭州网

2月1日以来,富阳区公安分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工作精神,积极开展以“迎新春、送温暖、解困难、保平安、庆团圆”为主要内容的“警民同心”主题活动,通过宣传五进、帮扶慰问、警民恳谈、企业服务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入走访,找准群众“新期待” 

活动开展过程中,入户走访是分局“警民同心”主题活动的核心内容,分局深入开展“千警进社区、春节访万户”活动,坚持尊重群众,贴近群众,访民计民生。

走访群众过程中,我们在宣讲党的政策、传递党的声音的同时,按照“五个必访”要求,充分发挥与群众关系最直接、最广泛、最紧密的优势,全面了解辖区低收入群众家庭、城镇失业下岗职工、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重点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情况并开展相关工作。

截止目前,分局走访辖区群众2300余名,帮扶慰问困难群众355名,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70起。

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问需求呼声、问发展良策的同时,设法为民排忧解难。主动搜集辖区群众关于户籍、车管、出入境等办事需求45个,现场解答群众办事办证咨询问题92个,为行动不便人员预约上门服务,补证换证送证等服务38个,真正的变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零距离”。

立足本职,筑牢治安“压舱石” 

我们深刻理解人民警察本职内涵,积极践行“群众过节我过关、群众过年我奉献”理念,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春节期间,分局各单位每天落实不少于三分之一警力在岗在位,依托“135”快速反应圈、楔子治安岗亭、社区警务室等管理阵地,加强对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全力确保公共安全。

围绕重点物品、重点项目、重点部位、重大活动等方面安全隐患,逐项对照排查,持续开展地毯式排查,切实有效的消除和化解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针对春节期间社会治安面情况,我们主动作为,不断加大对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力度。查处烟花爆竹案件20余起,移交应急管理局查处3起,收缴各类烟花爆竹1700余箱,对1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23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我们按照职能分工,坚持主动服务、平等保护、规范执法,扎扎实实做好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各业务警种主动上门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对派出所在治安管理、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经济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公安防范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切实提高企业内部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进一步实现警企携手,共建平安。

交警大队以全区道路交通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发动部门、乡镇力量,全力投入春节交通安全保卫战,持续开展公交、长运等公共交通领域安全大检查,针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合理增加执勤点位,增派执勤警力,确保节日期间的道路畅通,同时严查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路面交通的严管高压态势。共组织整治行动34次,设置检查卡点180处,出动警力1440余人次,查处醉酒驾驶15起,饮酒后驾驶19起。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朱建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