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有“温暖”!河南男到站没下车差点坐回老家 只因……
发布时间:2019-02-18 17:13:41 Mon  来源:杭州网

楼警官通过书写与对方进行沟通

2月14日上午9时左右,一位背着双肩包,手上拎着行李袋的男子,到杭长高速往杭州方向径山服务区春运服务站寻求高速交警的帮助。

“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正在执勤的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民警楼绍文上前询问。

只见男子很着急地用手比划了几下,意识到警察看不懂,男子直接在楼警官的登记本上写了起来……楼警官猛然意识到这是一名聋哑人,于是开始通过书写与对方进行沟通。

经了解,这名男子姓张,河南人,28岁。本来是乘坐大客车前往海宁,但是车子到了杭州后又返回河南了,张先生到车站后没下车,直到后来车上工作人员找他才知道自己坐过了头。驾驶员让张先生在长兴方向径山服务区下车,并通过地下通道来到杭州方向服务区寻求高速交警的帮助。张先生还向楼警官提供了大客车的车牌号,楼警官连忙联系上了大客车司机张师傅。

司机张师傅说,车子是河南牌照,从驻马店出发前往杭州北站,这名聋哑人是在驻马店车站上的车。“当时我并不知道他是聋哑人,车子到了杭州北站后,我通知乘客下车,因为车子是高层大巴,我的座位在底部,乘客的位置比较高,要爬台阶上去才看得到,我也没有清点人员情况就继续出发了。”

由于张先生是聋哑人,听不到司机的通知,大家都下车了自己还坐在车上。在汽车北站外面,驾驶员又带上7名老乡返回河南,上了杭长高速后,售票员开始卖票,发现明明上了7个人,怎么变成了8个人!这时大客车已经快到径山服务区了,由于赶时间,驾驶员就在径山服务区内停车,并让张先生走地下通道到对面服务区寻求帮助,于是就发生了前面的一幕。

张先生为杭州高速交警点赞

由于担心张先生出行不方便,楼警官联系了当地的径山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决定将张先生送到杭州火车东站。临走前,张先生拿出手机打字:“谢谢,警察你真好!”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宋敢  编辑:徐可
2月14日上午9时左右,一位背着双肩包,手上拎着行李袋的男子,到杭长高速往杭州方向径山服务区春运服务站寻求高速交警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