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上26个月宝宝身体抽搐陷入昏迷! 幸亏……
发布时间:2019-02-18 16:49:02 Mon  来源:杭州网

孩子是由高烧引起的小儿惊厥,目前已经进行退烧治疗并做进一步观察。

“同志,我家小孩浑身抽搐,也不会说话了,能不能带我们去妇保,我不知道路,又怕堵车,请帮帮我们……”

2月17日上午,一名青年男子找到正在杭徽高速玲珑收费站外广场执勤的杭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高磊,焦急地向其求助。一辆沪C牌照别克轿车停在男子身后,一名女子从车窗探出头来不停地张望着。

高磊连忙来到轿车前,发现女子抱着一个昏迷不醒的小女孩,女孩看起来情况不好。“你们跟在警车后面,我送你们过去。”高磊将情况报告到大队指挥中心,并开起警报一路飞驰。

路上车流量很大,但在警车带路下,别克轿车以最短的路程、最快的速度赶到了临安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一到妇幼保健中心,高磊从孩子妈妈手里抱起孩子,一路跑到二楼抢救室,边跑边呼叫医生,为孩子争取宝贵时间。看到孩子被送去抢救,高磊这才松了口气。

“当时刚刚处理完事故,正准备上高速巡逻。我一看小孩病情确实挺严重,司机很惊慌,不知道路,如果不带他一下,很可能孩子会有危险。”高磊说。

据了解,别克轿车车主姓刘,家住太阳镇。当天,女儿感冒发烧,刘先生准备带孩子到临安区妇幼保健中心看病。妇幼保健中心上个月刚刚搬迁,刘先生不知道具体位置,准备到了临安再找。可是路途中26个月大的女儿忽然身体抽搐翻白眼,还口吐白沫,叫名字也没有反应,刘先生夫妻二人十分惊慌,不知所错。从玲珑收费站下高速后正好看见警察,刘先生顿时感觉像抓到了“救命稻草”,连忙上前求助。

“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带路,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医院,孩子当时的情况真耽搁不起。”刘先生连连谢道。

经妇幼保健中心医生判断,刘先生女儿应该是由高烧引起的小儿惊厥,目前已经进行退烧治疗并做进一步观察。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王朝勃  编辑:李建刚
2月17日上午,一名青年男子找到正在杭徽高速玲珑收费站外广场执勤的杭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高磊,焦急地向其求助。一辆沪C牌照别克轿车停在男子身后,一名女子从车窗探出头来不停地张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