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别孩子面前吵架 杭州小男孩给爸妈狠狠上了一课
发布时间:2019-02-18 11:15:50 Mon  来源:杭州网


“警察叔叔,救命!我爸爸要拿刀劈死我妈妈,我特别害怕……”

2019年2月5日中午十二点多,康桥派出所接到一名9岁小孩子的报警,小孩子带着哭腔,语气十分无助。

图为报警小男孩

民警的心悬了起来,耐心询问小孩姓名及家庭住址,随后叮嘱他在家中坐好不要乱跑,警察叔叔马上就到。电话挂断,派出所民警火速出动,走访报警电话所在位置的社区。

可民警赶到现场,并未发现任何异常。情况紧急,小孩表述的地址有误,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报警地附近的街道、小区展开地毯式搜索,一路查询报警电话信息。

经过大量排查工作后,找到小孩的正确住址。

等民警到达现场,只见到小孩母亲及两名小孩,了解到父母双方在争吵的过程中并未发生肢体冲突,也没有使用刀具的情况。小孩子看见父母在争吵,惊慌之下随手就用戴在手上的小天才电话手表拨打110了。因民警在电话询问过程中小孩过于害怕才没有说实话。

警方:父母要加强监督引导

真相大白之后,民警心头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他们对报警人的监护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书面告诫,要求监护人加强管束小孩。

希望家长也要注意避免在孩子面前吵架,当看到爸妈激动的情绪和举动,孩子第一感受是恐惧,很容易缺乏安全感。

同时,警方呼吁,对家长来说,给孩子配备一个既可以通话又可以定位的手表确实方便很多,但家长身为监护人,要教给孩子正确的使用方式和报警观念。谎报警情浪费了宝贵的警力资源,是万万不可取的,造成严重后果将承担法律责任,一定要严肃对待。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朱权超  编辑:陈焕
9岁小孩用电话手表报警父亲要“杀”母亲,真相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