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元宵杭州桐庐将现群龙聚首踩街巡游 诗画富春山居要火
发布时间:2019-02-18 09:30:1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连日来,杭州一直是阴雨绵绵的天气,却也挡不住大伙闹元宵的热情。

春节热闹的余温尚在,元宵的喜庆又立马接上了。明天就是正月十五传统佳节元宵节了,桐庐县各地热热闹闹早就闹起了元宵。

豪气百岁老人:正月连请三天长寿面

作为长寿之乡的桐庐县,百岁老人的趣事可是不胜枚举。

(图片来源:桐庐县委宣传部)

前些日子,桐庐县合村乡三源村里的这张红纸告示火了!有当地农户拍了照片,发到了朋友圈。

热热闹闹的吃面现场(图片作者:王科、章结)

原来,茆源自然村的何雨松老人,临近元宵之际,刚好满100岁,在这段时间里何雨松老人做东,请乡亲们吃长寿面!仅仅第一天,长寿面就烧了1000多份,场面十分热闹。

“除了亲戚小辈,凡是邻里乡亲来祝寿,红包一律拒收!吃面一律免费!”百岁老人何雨松字豪气地立下了规矩。

百岁何老现在已经是五世同堂,最小的玄孙2018年出生!家里人介绍,老人现在除了耳朵稍有不便,腿脚还是挺硬朗的,每天晚间要在村里散步。

群龙将聚首:踩街巡游闹元宵

元宵舞龙一直是桐庐各个乡镇的传统保留节目之一,有的乡镇更是有着千年的舞龙历史。

(图片来源:桐庐县文广旅体局)

新合乡便是其中之一,舞板龙在这已经有了上千年的历史。从去年7月开始,该乡松山村的老手艺人就开始制作板龙,为的就是在今年元宵重现十多年未出现的板龙。

除了新合板龙,元宵节当天,在桐庐县江南体育馆,下午一点到四点,城南街道布龙、分水镇笔龙、百江镇稻草龙等来自桐庐11个乡镇(街道)的灯彩都将精彩亮相。

在当天,舞龙踩街队伍将分成两队,一队从江南体育馆出发,过中心广场后穿过富春江二桥,一直到达东门码头;另外一队,从中心广场过后一直到桐庐县剧院,整个现场将装扮得热热闹闹。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何小华 钱凌芸  编辑:李建刚
春节热闹的余温尚在,元宵的喜庆又立马接上了。明天就是正月十五传统佳节元宵节了,桐庐县各地热热闹闹早就闹起了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