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忘了所有却记得你 公交站台上的“老小孩”找到了回家的路
发布时间:2019-02-17 16:03:1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的缩影,形形色色的乘客在车厢里来来往往,每天都会上演不同的场景。

2月16日下午,五公司二车队管理员郦卿卿发现一个八十岁左右的老人,一直坐在三里亭公交站台候车椅上,看着车站里车子一辆辆地开走,老人却一直没有离开。

春寒料峭,加上湿答答的空气,室外冷得有些刺骨。她思索着,难道老人是不知道坐几路车?还是迷路了……郦卿卿脑海里闪过一丝不好的念头。

她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便赶紧迎上去询问老人。结果发现,老人答非所问。

根据她以往的经验,她猜测这位老人得了阿尔茨海默症。为了老人的安全,郦卿卿和督导把老人扶到了74路站房。

郦卿卿想着每家每户都有老人,家里有老人走失,家人肯定着急......思来想去,她觉得还是得从老人身上寻找线索。

他们耐心地与老人聊天,还给老人准备了开水和晚饭。虽然老人因为病情不知掉自己来自哪里,但有他们的帮助还是露出特别纯真的笑容。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他们发现老人不记得自己家住哪里,只记得女儿最喜欢吃的糖果叫什么。按照老人的年纪,推算其女儿应该也已人到中年,但是老人却记得女儿小时候的种种唯独忘记了自己的所有。

大家都被这种真挚的亲情所感动。顺着老人的思路,大家一直跟老人聊女儿。

一时兴起,老人说起了女儿的电话。大家终于松口气,打电话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

不一会儿,家人匆匆赶来。见到老人安全地在这里有说有笑,他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临走时,老人还一直握着大家的手,不停地说“谢谢你们!”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王佳  编辑:李建刚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的缩影,形形色色的乘客在车厢里来来往往,每天都会上演不同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