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下鹅毛大雪啦!市民的反应有点反常?
发布时间:2019-02-16 13:23:1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早上,随着低层冷空气渗透和南支波动强力送水,杭州西部山区率先降下暴雪,大明山景区一度封道停业。

西部山区积雪反馈和强回波的东移,杭州市区降水逐渐呈现雨-雨夹雪-雪粒子-鹅毛大雪的形式,一度还出现红波降雪,雪势猛烈。

杭州萧山区一小区内 记者 沈雁容 摄

杭州城北

比起下雪 更想念太阳

但是说来也奇怪,往年如果下起了鹅毛大雪,朋友圈一定开始雨雪摄影大赛,这次大家却都淡定了起来,有雪照的也就自家小区窗边照了一张。

还不是因为……比起雪,我们更想念太阳!

今年“冬黄梅”作妖,阴雨几乎霸占了天气舞台。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轮又一轮的阴雨看不到头。

春节过后,从年初三(2月7日)至今浙江持续阴雨寡照天气,雨水 + 湿冷组合可谓是 C 位当道。


昨日一股冷空气抵达,浙江省新一轮的雨雪降温模式开启。并且,受冷空气影响,浙江省气温已有所下降。而杭州近日白天气温仅2到4 ℃,由于空气湿度大,体感温度还要更低。

明天气温依旧不高,在2~4 ℃左右。近期的好消息是,下周一(18日)开始温度将有一个可观的回升,下周最低气温在 4~7 ℃之间,最高气温在19日将达到13 ℃左右。

未来十天仍多阴雨 太阳将休息到月底

但大家最最关心的还是雨雪何时休?

由于近期南支槽将长期、稳定盘踞,印度洋和南海水汽会源源不断地进入南方。所以,未来十天浙江省仍多阴雨天气。

杭州明天(17日)雪渐渐停止,雨水继续接力。北部地区会有一个短暂的降雨间歇,但天况不会太好,以阴天为主;南部地区雨水持续,不停歇。

下周仍然是一波接一波的雨水,大家出门一定要记得带好雨具。所以找太阳的各位,就别浪费时间啦,还是先想办法烘干衣物吧!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陈焕
今天早上,随着低层冷空气渗透和南支波动强力送水,杭州西部山区率先降下暴雪,大明山景区一度封道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