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司法大数据揭示离婚真相!婚后2-6年成为离婚的高峰期
发布时间:2019-02-15 17:31:4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日,浙江省高院公布一组司法大数据,分析了2018全省法院离婚纠纷案件情况。其中很多答案让人意想不到,比如“七年止痒”不再是最危险的婚龄、离婚纠纷争的最多的不是财产以及25岁以前大多是女生提出的离婚等等。

2018年,浙江省法院离婚纠纷案件共有49804起。

其中,有34.21%的离婚纠纷因生活琐碎而造成!30.16%因分居而造成感情基础薄弱成为造成离婚的第三大原因。家庭暴力、性格差异、缺乏沟通等等都是造成离婚的因素。

离婚时,最多的牵挂不是房子,不是车子,而是孩子。抚养权归属成为最大的请求。

司法大数据显示婚后2-6年成为离婚的高峰期,其中离婚案件数最多的,是婚龄4年的。看来“七年之痒”已经不是最危险的时候了。

提出离婚的25岁之前女性占了大头,30岁以后男女逐渐接近。到了55岁以上则是男性居多,呈现出一种“剪刀差”现象。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高媛萱   编辑:王帆
昨日,浙江省高院公布一组司法大数据,分析了2018全省法院离婚纠纷案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