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2-15 15:25:3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9年2月15日,浙江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在杭州召开成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章程(草案)》,推举省文联主席许江为首届主任。

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张均林主持会议,并代表筹备工作小组通报相关筹备情况。大会上,许江代表新成立的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讲话,提出崭新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代表省文联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成立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是引导全省文艺界加强行业规范和行风建设的需要。作为文艺界专业人民团体,文联组织必须在业界树正气、立标杆,辨是非、明底线,对失德失范行为及时发声、坚决抵制失德失范行为。

 自2018年11月,省文联启动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组建筹备工作,以“根据工作需要,倡导德艺双馨,比例结构合理”的原则,筹备工作小组按艺术门类开展人选遴选,向有关省级文艺家协会和艺术家代表征求意见并经省文联党组书记处审议,最终形成了29人的首届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建议人选名单。

浙江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首届委员名单:

主    任:许江

副 主 任:张均林 鲍贤伦

秘 书 长:高勤英

副秘书长:邱红日

委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毛小芳  许  江  汤丽娟  孙  永  严圣民

严向明  吴杭平  吴宗其  沈  勇  范志忠

杭  间  邱红日  郑  蓉  赵雁君  骆献跃

张均林  席  文  高克明  高勤英  翁仁康

翁持更  崔  巍  黄先钢  董其峰  谢丽泓

鲍贤伦  熊颖俐  潘  岚  戴滨淳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陈焕
2月15日,浙江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在杭州召开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