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太阳将休息到2月底?杭州周末可能迎雪
发布时间:2019-02-12 17:42:1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假期来得太慢又走得太快,一转眼今天已是节后第二个上班日了。

天气舞台上,太阳公公还在休假中,只有雨水兢兢业业来和我们作伴……

周末具降雪条件 温度下降5~7度

预计未来一周杭城依然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明、后天受暖湿气流影响,气温逐渐回升,但15日起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杭州,届时气温将下降5~7度,16-17日市区最低气温会降到1度左右。

而且由于气温较低,16-17日杭州及周边地区初具降雪的条件,可能下着下着,雨就变成雪了,尤其是山区,将有雨夹雪或雪。

但鉴于时间较远,免不了后期会有预报调整,记得随时关注最新的预报。

2月底之前杭州将持续阴雨寡照天气

据统计,1月以来浙江平均降水量122毫米,比常年偏多25%;2月上旬平均降水量32毫米,比常年偏多34%。

根据全球海表温度监测,2018年秋季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持续偏高,目前已处于厄尔尼诺状态,预计2019年2到3月可能形成一次厄尔尼诺事件,受其影响冬季降水量将异常偏多。

根据目前天气形势分析,预计2月底之前杭州将持续阴雨寡照天气(期间可能有短暂降水间歇)。

鉴于数值预报能力的局限性,后期天气可能还有变化,但多阴雨是大趋势!

西北、华北等地将有降雪天气 春运返程需小心

11日夜间至14日,西北、华北等地将有降雪天气。其中,11日夜间至12日,华北北部、辽宁南部等地有小雪,局地中雪;12日至14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汉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华南、江淮、江汉、重庆、贵州等地有持续性阴雨,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中江南东部地区局部有大雨。

周边省市气温较低,部分降雨路段有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有影响,安徽、山东、河南、湖北等地发布了道路结冰预警信号。

今天(12日)大年初八,观谷惜粮食,顺星散灯花。中国民间传说初八是“谷日”——谷子的生日。这天天气晴朗,则主这一年稻谷丰收。"谷日”的习俗是对写有谷物名称的牌位进行膜拜,并不吃煮熟的谷物。这种习俗蕴涵着重视农业、珍惜粮食的思想。正月初八也被称为“顺星节”,是一个可以预知一年运气的节日。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
未来一周杭城依然以阴雨天气为主,16-17日市区最低气温会降到1度左右,杭州及周边地区初具降雪的条件,可能下着下着,雨就变成雪了,尤其是山区,将有雨夹雪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