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当正月初七遇上斑马线互敬日 他们有点忙!
发布时间:2019-02-11 19:06:3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引导人流、疏导车流……今天(2月11日),斑马线前的他们有点忙。

今天是年初七,也是新年上班的第一天。作为返程高峰,又是11号——斑马线互敬日。公交五分公司的志愿者早早来到朝晖路156号、环城北路公交BRT站、建国北路453号、解放路20号、中山北路石贯子巷、朝晖路西俞巷口等斑马线开展公益行车活动。

他们头带“小红帽”,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手上拿着一个KT板,倡导市民过斑马线时,给让行的司机点个赞。

当天,在施家桥公交站,还发生了一件暖心的事儿!

上午,春寒料峭,寒风中,除了匆忙赶路的人们,还有一位

背着书包的老人,颤颤巍巍地在路边走着。

原来,老人是打算在路边拦出租车。由于出租车是不能随便停车上下客的。眼看着车一辆接着一辆从身边过,却没有一辆停下来,老人心里着急,又不知如何是好。

正当她一筹莫展之际,瞧见了不远处的“红马甲”志愿者,她便连忙上前求助。她说,自己住朝晖六区,问志愿者能不能帮忙拦辆车。

志愿者们二话没说,立刻去候车区打车。最终,志愿者们将老人安全送上车。

“天冷,多亏了你们啊。我也不懂哪里能不能停车,谢谢你们了!”老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马莉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