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韩国游客“丢”了弟弟俄罗斯游客掉了手机 景区民警都帮搞定
发布时间:2019-02-08 17:15:36 Fri  来源:杭州网


7日晚上9点多,西湖景区柳浪派出所里来了两名神色焦虑的外国游客。其中一名年轻女士开口,用简单的中文求助说:“我的弟弟跟我们走散了,从下午找到现在都没能找到他。”民警俞阅强接警后进一步了解到,他们是韩国游客,求助的女士20多岁,是跟50多岁的父亲、年纪相仿的弟弟一起来杭州西湖游玩的。

7日的杭城时尔会下起小雨,但他们一家游玩的兴致丝毫未减。下午,3人从二公园一路逛到音乐喷泉处,姐姐和爸爸想乘坐电瓶观光游览车环湖游览,弟弟则想继续漫步湖边。于是3人决定分开游览,并约好下午4点左右在西湖新天地附近汇合。

但是到了约定时间,弟弟却迟迟没有出现。因为出国旅游电话无法打通,姐姐和爸爸一直在约定的地方等待、寻找到晚上8点多,还是没有找到弟弟,于是急忙就赶到柳浪派出所求助。

接警后,俞警官跟实习民警薛警官帮忙在监控中寻找弟弟的身影。通过查看监控,两位民警发现,下午4点多,穿着黑色外套、内搭白色连帽卫衣的弟弟,在西湖新天地附近的一块空地上,徘徊等待很久,后来一直没有等到人就先离开了。

另一边,民警也在西湖边帮忙寻找。因考虑到弟弟也已不是小孩子了,民警猜测他可能已回到住的酒店。晚上11点多,民警赶往他们住的酒店询问后确定,弟弟因为找不到家人,已回酒店等待。

当民警将这个消息告诉姐姐后,父女二人终于将悬着的心放下了。

在派出所的两个小时里,两人全程坐在俞警官身边的看他们翻找监控,深感从茫茫人海中找人的不易。姐姐表示,民警们看监控太辛苦了,想请民警们吃宵夜以表感谢。俞警官回答她说:“我们不拿群众一针一线。”

临走前,这位韩国爸爸还竖着大拇指表示,非常感谢中国警察帮他找到走散的儿子。初二晚上,5个俄罗斯友人来西湖边游玩,其中一个把手机掉进西湖了,后来他们自己到派出所来求助,说手机掉进湖里了,民警翁成超就带着打捞杆去了,花了大概半小时,把手机打捞上来了。

2019年2月8日下午3点多,南山派出所民警陈良升和特保邹建红在动物园内巡逻,遇到香港人陈志基,非常焦急的要找民警报警,自己下午去了杂技馆,在去海狮馆观看演出的时候发现华为P10手机被偷了,价值五千元,更重要的是手机及支付宝账号无密码,支付宝账号内有很多钱,民警立马联系所领导鲍健健,并查看监控,根据关键时间点在陈志基身边出现过的人,带着报警人去杂技馆、海狮馆及周边寻找,在大象馆外遇到绍兴游客赵云海,据赵云海说,在杂技馆座位上捡到手机,正在想寻找失主,没想到民警和失主这么快找到了,从手机丢失到失而复得才半个小时不到,最高兴的还是香港人陈志基。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丹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