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年初二 男童跟妈妈在西湖景区走失 幸亏他们 ……
发布时间:2019-02-07 12:28:1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谢谢你们,在寻找了1个小时后,终于帮我找到了孩子,对此我们全家万分感谢,对景区工作人员的雷锋精神万分敬佩,衷心感谢!”一名年轻女子百感交集地说着。

杭州市灵隐飞来峰景区监察队员,在年初二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一封感谢信!

事情得从2月6日,农历大年初二说起。当天,杭城阳光明媚。好天气也给灵隐飞来峰景区带来了众多游客,灵隐监察中队的执法队员们可以说是非常忙碌,每天除了穿梭在人群中,在做好管理的同时,也得不断地为游客提供各种服务。

当天下午3点左右,一名年轻女子惊慌失措,一边哭一边向队员求助:“我是河南周口人,带着孩子出来玩,不小心和9岁的儿子走散了。人流密集,孩子不知道被冲到哪里了,急死我了”。

执法队员问清楚小男孩的体貌和衣着特征后,一边安抚该女子,一边通过随身携带的对讲机呼叫其它队员和保安一起帮助寻找。

1小时后,队员金晓冰发现在消防通道的角落有一小男孩在哭泣,观察其特征与所寻小男孩相似,该队员仔细询问周围群众,均表示不是自己的孩子后,马上联系女子,让她过来认领。

小男孩一见该女子立即转哭为笑,跑着奔向她。该女子含着眼泪又是感谢又是自责……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画面。

队员拿出纸巾递给该并提醒她:景区节日人流量大,游玩时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出来旅游,安全第一。

该女子百感交集,连连点头,紧紧抱着小男孩,说:“我已经找了好长时间了,如再找不到话,我就要报警了,这下我可再也不敢放手了”,并连声向队员说:“谢谢!谢谢”!

据了解,类似的走失情况在灵隐景区时有发生,执法队员总是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解决旅客的燃眉之急,他们以实际行动,用“灵隐温度”为打造“美丽西湖”默默奉献着。需要注意的是,春节假期景区人流密集,尤其是带孩子出来的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安全,照看好孩子。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潘高升  编辑:汤翀
“谢谢你们,在寻找了1个小时后,终于帮我找到了孩子,对此我们全家万分感谢,对景区工作人员的雷锋精神万分敬佩,衷心感谢!”一名年轻女子百感交集地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