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祝年】杭州公安推出有温度的外乡民警“回家过年”计划
发布时间:2019-02-03 10:15:48 Sun  来源:杭州网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短短两句话,道尽了我们对家的依恋。

年,越来越近。此刻,漂泊在外的人们,应该已经收拾好了行囊,踏上了回家的归途。

然而景区分局的外乡警们,接着家乡来电,无法诉说归期,抱歉地缺席着家里的团圆,“圆”字成为外乡警们历年的愿望。 为了让外乡警圆梦,回家吃个年夜饭,景区分局推出了“回家过年”计划。这个计划针对工作多年在岗、父母或者妻儿居住在的外地的民警。计划让分局外省民警,三分之一回家过年,还有三分之一的在杭过年的邀请游西湖。

景区分局符合条件的外乡警有28人,占民警总量的近十分之一,计划推出后获得了全分局民警的强烈点赞。涉及到外乡民警回家后岗位空缺需要顶班,分局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故事:警校实习生主动要求留下执勤、年轻民警揽过回家民警的岗位、有老民警让妻儿出游,主动要求在单位过年。

景区民警工作性质特殊,春节期间全员上岗,很多民警几年、甚至十几年都无法和家人一起过年,自2017年底开始谋划,经分局党委反复研究,推出回家过年这一符合景区实际、深受民警欢迎的爱警惠警举措。主要针对父母常住地在省外,在分局工作时

间超过四年的民警,同时明确在景区分局工作时间较长且工作表现突出的、父母常住地离杭州距离较远的、父母年龄较大或身体状况不佳的优先参与。

2018年春节,分局共安排9名民警回家过年,2019年春节,安排了8名民警回家过年。

在“回家过年”计划中,分局为每位民警赠送电子相册,相册中收录局长新春贺词、民警工作照片等内容,举行集中出发仪式,为每位民警父母赠送“内容丰富”的大礼包,包含灵隐寺年历、分局食堂自制的酱鸭、酱鱼等杭州特色的物品和食品,带温度的年货让他们带回家。同时通过赠送分局刊物《六和警声》向民警家属汇报工作,局领导在扉页写了祝福语,在民警出发时,安排送机送站。回家过年的民警在家中过年,也将年味满满的照片传过来跟我们分享,将幸福美满传递回来,同时也通过微信视频,短信的形式与单位成员互动,讲好互帮互助、互相体谅的温暖警营故事。同时,分局在“回家过年”计划中,综合考虑合理安排警力、争取外力支援,确保春节安保顺利进行。春节期间,分局还同步推出在杭过年的民警父母、妻儿游杭州活动,让民警家属进一步了解分局民警工作状态和工作环境,营造了浓浓的中国年的良好氛围。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丹  编辑:徐洁
为了让外乡警圆梦,回家吃个年夜饭,景区分局推出了“回家过年”计划。这个计划针对工作多年在岗、父母或者妻儿居住在的外地的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