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祝年】杭州春节亮灯时间表出炉 各区推出猪年贺岁灯光秀
发布时间:2019-02-01 16:58:07 Fri  来源:杭州网

图片来源:杭州市城管局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在杭州过年的你,一定少不了亮灯的陪伴!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亮灯监管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除了亮灯时间有调整外,各区还会上演特别的灯光秀。

春节期间各大灯光秀、音乐喷泉时间出炉

杭州亮灯时间的调整从2月1日开始,到2月10日后恢复正常。

景观类亮灯:

18:00-21:30。其中2019年2月4日(除夕)晚亮灯时间延长至次日(初一)凌晨2:00。

表演类亮灯:

1.钱江新城灯光秀及音乐喷泉,钱塘江两岸滨江区段、上城区段灯光秀: 18:30、19:30各一场; 2月1日起改版播放猪年贺岁灯光秀。

2.西湖音乐喷泉:每晚19:00、20:00各一场。

3.武林广场音乐喷泉:每晚19:30、20:30各一场。

图片来源:杭州市城管局

钱塘江两岸上城区、滨江区、钱江新城三地建筑群推出猪年贺岁灯光秀

1、上城版主题为“已亥祯祥”,分为“新春快乐”、“阖家幸福”、“杭城风采”三个篇章,采用了中国民俗传统的红灯笼、铜币、祥云、炮竹、金猪、全家福等动画元素表达“金猪送福”吉祥年的祥和寓意。

2、滨江版主题为“大美滨江 新春快乐”,采用中国龙与烟花相结合的方式营造迎春气息。

3、新城版主题为“金猪拱门 己亥吉祥”,分为“辞旧迎新”、“欢天喜地”、“臻福贺岁”三个篇章,从各年龄段人群的回忆入手,采用国内外知名的卡通猪动画形象大联欢来恭贺新年,结尾通过烟花绽放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到新城看最美新年“烟花秀”的邀请。

图片来源:杭州市城管局

上城湖滨、景区城隍阁及萧山湘湖共设置了30余组的迎春花灯

1.除夕夜,上城工联大厦西湖天幕通过全息投影倒计时跨年,在东坡路、湖滨路等临湖区域设置了蒲公英、灯球、拱门等造型的雕塑花灯、树挂灯饰烘托节日氛围。

2.景区吴山城隍阁在1月25日-2月20日期间,设置了“迎财神”、“金猪送福”、“十二生肖”、“鹤舞九天”及被誉为“神灯”的“仙居针刺无骨花灯”等10余组特色彩灯,集中铺设了2000支玫瑰花灯打造成迎春花海。

3.萧山区湘湖景区2月3日-2月19日期间,将在越王路、下孙文化村、城山广场、湖山广场、老虎洞游客中心、游船、船埠等10余处节点,通过悬挂红灯笼、树挂灯饰、“十二生肖”花灯等方式打造迎春氛围。   

路灯及绿化灯饰装点 烘托节日气氛

1.全市共计198条城市道路,13775杆路灯悬挂红灯笼和中国结,烘托“中国年”节日氛围。

2.下城环城西路、江干新塘河周边、拱墅运河广场、余杭沪杭高速临平出口、富阳文居街及春秋北路等12处核心公共区域和城市干道,结合立体花坛或行道树进行绿化彩灯装点。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李敏吉  编辑:徐洁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在杭州过年的你,一定少不了亮灯的陪伴!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亮灯监管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除了亮灯时间有调整外,各区还会上演特别的灯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