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小区加装电梯后如何维保?看看拱墅这个小区是怎么做的
发布时间:2019-02-01 13:42:04 Fri  来源:杭州网


天时苑小区7幢4单元的加装电梯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老百姓关注的民生实事,2018年杭州不少老小区的居民实现了电梯入户的心愿,不过电梯装上了,后续该如何保养呢?

拱墅区上塘街道天时苑小区7幢4单元业主想到了一个办法:给加装后的电梯购买一份养老综合保险,1月31日上午,居民们正式签订了这份保单。

“我们单元楼的电梯是2018年7月加装完成并启用的,当时业主们还出资把楼道也重新修整了一番,乘梯感受毛舒心嘞。”天时苑小区7幢4单元业主代表濮师傅说,目前电梯还处于免保期,也没有什么问题,但是长远看来,电梯总得有个专业“大管家”,这是加装电梯后业主们所关心的。

面对加装电梯后续运行管理难等现实问题,在拱墅区区市场监管局、上塘街道和假山路社区与业主代表多次沟通协调下,业主们最终决定采取自治管理模式对电梯进行管理。启用电梯智慧监管装置,签订自治管理规约和购买电梯养老综合保险“三管齐下”,为后续乘坐人员的应急安全、业主的责任义务、电梯的维护保养提供了坚实保障。

电梯养老综合保险为业主们解决了烦恼,业主们购买了保险后,电梯的日常维保、更换零件、年检等一切费用都由保险公司全权负责,另外加上杭钢技术服务公司的技术支持,业主们也不用担心电梯维保单位在维保上做得不到位。

作者:通讯员 盛史超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老百姓关注的民生实事,2018年杭州不少老小区的居民实现了电梯入户的心愿,不过电梯装上了,后续该如何保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