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潮涌钱塘# 春节必去打卡点,怎么少得了钱江新城贺岁版灯光秀
发布时间:2019-01-31 17:11:3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律转鸿钧佳气同,肩摩毂击乐融融。杭州这座横跨在钱塘江上的千年古城,早已沉浸在一片喜庆祥和的年味之中。在此佳节将至之际,作为我市拥江发展行动的排头兵,钱江新城为广大市民精心准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金猪拱门 己亥吉祥”贺岁版灯光秀。春节必去打卡点,怎么能少得了钱江新城灯光秀?

创新设计理念 融入猪年元素

本次灯光秀时长约5分钟,共分为“辞旧迎新”“欢天喜地”“臻福贺岁”三个篇章。在本片的设计创作中,充分运用时尚、喜庆、欢快的表现手法来表达传统年俗的氛围、阖家团圆的期待和新春吉祥的主题。

序章——金猪拱门,己亥吉祥。采用仪式感的开场设计,两只金猪分别从大屏幕两边出现,在市民中心拱开新年的大门。同时突出贺岁片“金猪拱门•己亥吉祥”的主题。

第一章——辞旧迎新。时间更迭,岁月轮转,我们迎来了农历猪年。篇章用中国剪纸猪、传统水墨画等元素表现出浓浓的中国年味。

第二章——欢天喜地。本章通过呈现不同年龄层所熟识的世界各地卡通猪形象如小猪佩奇、猪猪侠、猪八戒、麦兜等,引起大众的共鸣。同时提取一些杭州元素和猪年元素作为视觉主题,通过对元素造型、节奏、色彩等变化突出欢天喜地的节日气氛,此外还通过红包、扇子、盘子、美食、佳宴的演绎,体现万家团圆的主题。

第三章——臻福贺岁。观众可以在大屏幕上看到满屏的福、禄、寿、喜和春联,感受浓浓的年味儿。此外通过“灯光秀烟花”的形式,在响应绿色环保主题的同时又烘托了新年喜庆的氛围,将灯光秀打造成杭州春节期间市民游客迎新祈福的新景点。

打通线上线下 扫二维码看视频

据悉,本次灯光秀除了设计理念独具匠心以外,还积极尝试加强灯光秀的现场体验。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委托专业团队对灯光秀进行了无人机拍摄,并开发制作成小程序进行推广,还在城市阳台等最佳观赏点的玻璃围栏等处安装了二维码方便游客获取。

大家站在城市阳台上,既可以直接观赏现场播放的灯光秀,也可以通过扫取小程序二维码观看G20城水光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金猪贺岁共3个版本的灯光秀航拍视频。

“很多游客是第一次来城市阳台欣赏钱江新城灯光秀,只能看到目前播放的灯光秀版本,看不到之前的G20等经典版本灯光秀,这是有点遗憾的。”市钱江新城管委会高级工程师陈松介绍说,“我们这次借改版灯光秀的机会,推出灯光秀微信小程序,就是想打破时空的束缚,让广大市民和来杭游客可以欣赏到不同角度、不同版本的灯光秀,感受杭州夜景的独特魅力。”

打造景观长廊 助力拥江发展

我市于近期出台了《杭州市拥江发展行动规划》,提出要通过景观资源的挖掘与整合,以及沿江设施的建设,提升沿江地区的活力,将钱塘江塑造成富有韵味的景观长廊。

钱江新城灯光秀是杭州彰显城市独特魅力的金名片,也是我市拥江发展行动打造富有韵味公共景观带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G20峰会以来,钱江新城已经陆续推出了“我爱你中国”“杭州国际日”“亚运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十余个版本的灯光秀,每个版本都经过精心设计制作,为人民群众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

“我们始终坚持用改革创新的理念做好灯光秀管理工作”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黄昊明说,“2019年,我们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拥江发展等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灯光秀设计制作水平,为群众们提供更有内涵更加精美的灯光秀内容,为拥江发展行动的深入开展贡献力量。”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金猪拱门 己亥吉祥”贺岁版灯光秀的播出时间为:2月1日—2月10日(腊月二十七至正月初六),每天18:30、19:30各一场。市民朋友们别错过啦!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徐悦  编辑:徐洁
春节期间,钱江新城为广大市民精心准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金猪拱门 己亥吉祥”贺岁版灯光秀,市民朋友们别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