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潮涌钱塘# 2019杭州迎春花展、祈福赏花灯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9-01-31 17:10:0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春节脚步越来越近,又是一年新春佳节。杭州年味儿日渐浓厚。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装饰一新,商场超市年货备足、琳琅满目,有关新年的活动更是精彩纷呈,家门口的节目就让你挑花眼。民俗庙会、新春灯光秀、迎春花展……别说过年没有年味了,快快放下手机,和家人一起去打卡这些热门地点,逛庙会、赏花灯和迎新祈福,找回旧时的年味!

2019年杭州岳王庙新春活动:

日前,岳庙管理处迎新“手作”花卉布置已全部完成。“2019新春快乐”字样,加之竹、报春花、郁金香、洋水仙、石竹、火焰南天竹、金桔、月季等花卉的添彩,传统新春佳节的氛围扑面袭来。

岳王庙正门口的传统园林小品

春临“福”至 立方体装饰花坛

立方体装饰花坛则位于俞楼南门附近,从北山街孤山路路口沿着孤山路往里走便能瞧见了。十个大大小小的立方体构件自由组合摆放,悬挂其间的福鱼、“春”字玲珑错落,辅以报春花、郁金香、洋水仙、石竹、小菊、紫罗兰、金桔、月季等花卉的花样点缀。

“花好月圆”立体花坛

以荷花为主角的“花好月圆”大型花坛位于西湖苏堤北口跨虹桥畔的草坪上,“花好月圆”主题花坛由巨大的荷叶状草坪雕塑搭配古典的月亮形状组成,此景必须打卡拍照来一张!

据了解,除了别出心裁的花卉布置,岳庙辖区武松墓花境、西泠花境、北山街花箱等处,也都同步以焕然一新的妆容亮相。

2019年吴山庙会新春活动:

2019年吴山庙会新春活动将以庙会、灯光秀、老街巡游、拜年送福、百家宴等形式相结合,集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年文化于一体。

吴山城隍阁景区特色彩灯

走入吴山城隍阁景区,市民游客就已经可以欣赏到10余组特色彩灯,包括“迎财神”“金猪送福”“十二生肖”“鹤舞九天”等花灯,部分彩灯需要购票进入城隍阁园内才能看到喔。

吴山城隍阁景区特色彩灯


2月5日(正月初一),吴山庙会暨皇城小镇迎新会也将在清河坊景区与吴山城隍阁景区陆续开展,9点18分,清河坊景区的街区艺术巡游讲向街区商户、游客百年,送福寿;10点28分,吴山城隍阁景区也将举行南宋皇帝巡街活动,届时大家一起逛庙会、赏花灯、赶集市、品风味美食。

吴山城隍阁景区特色彩灯


闹春,歌舞游园,一起同享新年,2月5日-2月9日,(10:30-11:10/14:00-14:40)喜庆欢乐的民族歌舞演出也将在吴山城隍阁景区展开。

感受浓浓过年气氛,2月6日(大年初二)10点18分将在吴山城隍阁景区举办的“福禄寿禧”祈福大典。还有喜欢杭州美食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当天10点38分与杭州市餐饮协会一同组织举办的“百家宴”活动。据了解,“财神到”系列活动也将在2月9日(大年初五)分别在清河坊景区与吴山城隍阁景区陆续展开。

吴山城隍阁景区特色彩灯

吴山城隍阁景区当然也少不了一年一度的新春灯会,1月25日至2月20日(正月十六)17:30-21:00,在吴山庙会新春灯会上,朋友们可以前去观西湖全景,赏特色花灯。

元宵大型巡游,将在2月19日(正月十五)19:38分在吴山城隍阁景区亮相。届时,“大宋皇帝巡游”“金猪拜年”“福禄寿禧祈福大典”“DIY彩灯”“元宵汉服游园会”等新春灯会活动都将一一亮相。想去看灯会的小伙伴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和出行,千万别错过哦!

除了灯会,吴山庙会活动期间,在南宋御街、河坊街景区、城隍阁景区,还将有巡游送“福”活动,届时,大家可以一起参与到巡游的队伍中,感受浓浓的过年气氛!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春节脚步越来越近,又是一年新春佳节。快快放下手机,和家人一起去打卡这些热门地点,逛庙会、赏花灯和迎新祈福,找回旧时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