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又大又甜的草莓是被“打药”了?杭州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1-30 16:51:32 Wed  来源:杭州网


春节即将到来,为保障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确保市民年夜饭吃得更安全放心。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当地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和媒体记者、第三方检测机构一起,由市民选择常去的农贸市场、超市、食品店等,挑选感兴趣的蔬菜、水果、大米、面粉、生鲜肉、生鲜蛋、食用油等节日食品进行你点我检。

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全市共抽检各类食品643批次(含草莓105批次),经检测643批次样品均合格。

“中国草莓在浙江,浙江草莓在建德。”目前,杭州市场超过三分之二的草莓来自建德,又到草莓大量上市时,然而每逢草莓季,关于草莓的各种“流言”就充斥在大家的朋友圈。

针对网络上草莓被“打药”的传言,杭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16个区(县、市)(管委会)的48批次草莓进行专项“你点我检”,经检测样品均合格。

此外,据建德市食安办、农业局信息,历年来建德市一直在加强草莓产品质量监管,深化监管体系建设,实施草莓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提升草莓质量安全水平。1月份,建德市在杨村桥镇、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等地集中组织了一次质量监测,共抽检草莓57批次,经检测57批次样品均合格。

链接:春节期间食品选购消费提示 

一、要到有固定经营场所、证照齐全的超市、商场等单位进行购买;网购食品时,应查看商家公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资质证明,选择信誉度高的网上商家购买食品。

二、购买预包装食品时,要查看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无破损,印刷是否清晰、规范。要注意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单位等标识内容,进口食品要注意查看中文标识。

三、逢年过节,保健食品往往成为人们走亲访友的礼品首选。保健食品是食品,而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物。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疾病患者,切勿听信不法商家对保健食品的虚假广告和夸大宣传,更不要将保健食品用于治疗疾病。

四、购买食品后,要注意索取和保留好购物收据或发票等购物凭证,一旦购买到“问题食品”,要注意保存相关物证,并拨打1234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作者:通讯员 嵇国强 姜晓霞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中国草莓在浙江,浙江草莓在建德。”目前,杭州市场超过三分之二的草莓来自建德,又到草莓大量上市时,然而每逢草莓季,关于草莓的各种“流言”就充斥在大家的朋友圈。​针对网络上草莓被“打药”的传言,杭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16个区(县、市)(管委会)的48批次草莓进行专项“你点我检”,经检测样品均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