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邓丽君诞辰66周年特别演出 全息隔空对唱惊艳全场
发布时间:2019-01-30 15:22:01 Wed  来源:杭州网

现场歌手许志英。(毛若皓摄)

杭州网讯 你问我爱你有几分,月亮代表我的心。2019年1月29日,是一代天后邓丽君66周年诞辰,不同于以往“主角缺位”的纪念活动,这次,来自各地的600余粉丝齐聚杭州棱镜光娱·全息剧院,和“天后本尊”共度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时空”生日会。

世界顶级的虚拟现实科技

真人歌手与全息邓丽君同台演唱

1月29日,《邓丽君·传奇》全息演唱会暨纪念邓丽君诞辰66周年特别演出,在棱镜光娱·全息剧院(杭州)隆重举行。

邓丽君的哥哥邓长富先生也亲到现场,和粉丝一同见证这场特殊的生日会。除常规演出《邓丽君·传奇》全息演唱会外,主办方还特邀3位嘉宾—中国一代越剧名伶许志英、曾为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歌手的陆丽娟、歌手宋焱登台演唱,她们不仅是优秀的歌者,还是邓丽君的知名模仿者。

1995年,影响了几代人的华语天后邓丽君逝世,一个时代的音符就此休止,但余音不绝,怀念不止。此后,除周杰伦、费玉清等大牌娱乐明星,得以通过科技手段,跟天后隔空对唱,致敬音乐前辈,但粉丝们绝不会想到,他们也有跟偶像同台演唱的机会。

当陆丽娟和全息“邓丽君”出现在同一舞台,全场沸腾。“昨日离别后,今宵君再来。恍如隔世,我们在赴约,她好像也在赴约。”粉丝激动落泪。随后邓长富先生和粉丝一起切蛋糕,一起怀念邓丽君,放佛她就在我们身边。

据悉,此次世纪大同台,是主办方通过实时动捕技术实现的,陆丽娟进入后台动捕房,动捕设备将其影像投射到前面舞台上,实现了和邓丽君的同台合唱。

100%精准还原

粉丝泪洒现场感动至极

从科学角度讲,起死回生是不可能的,但通过技术手段让已逝的偶像复现却早已实现。早在去年8月,棱镜光娱联合数字王国及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共同打造的《邓丽君·传奇》全息演唱会在棱镜光娱·全息剧院正式上演。

当全息技术被应用于演出行业,邓丽君成了人们最想复活的传奇。数字建模、精雕细琢、声形神似,不断迭代。“出现在棱镜光娱·全息剧院里的邓丽君,是迄今最新最神似的邓丽君虚拟形象。”棱镜光娱创始人许敏说道,生日会上粉丝们被邓丽君小姐深深地打动,而我们被粉丝们的热情所打动,这些都更加印证了,我们切切实实地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顶着“全国首家”的光环,棱镜光娱·全息剧院专注于全息内容的制作和全息剧院的运营,将逝去的经典定格,让观众能在剧院里见所未见。逼真的全息效果、沉浸式的视觉体验,是这个剧院最大的特色,也是它赖以生存的市场竞争优势。

目前,除了周一,《邓丽君·传奇》全息演唱会作为常驻项目,天天上演;去年12月,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大IP超级飞侠大型全息互动秀之《鸟巢总动员》也已上线,每周末演出。

前景巨大

万亿级蓝海市场

在文旅大融合的背景下,将科技元素也纳入其中,无疑为市场竞争加了一道双保险。事实证明,文化+旅游+科技的创新模式,在升级行业,赋能产业,推动城市发展上,有着巨大的潜力。

棱镜光娱·全息剧院正式运营以来,在各大平台导航即可到达。一直受到杭州市上城区、滨江区政府的重点关注和培养,2018年被市科技局评定为杭州市科技型初创企业培育工程入库项目。

全息演出概念一经抛出,也为行业注入了新活力。2018年底,棱镜光娱荣获〖一起向未来·紫禁城巅峰旅游论坛暨2018中国文旅产投生态大会〗2018年度最具投资价值文旅品牌;旗下项目《邓丽君·传奇》全息演唱会,也在“CEIS2019·第三届中国娱乐产业年会”暨第二节金河豚奖颁奖典礼上,被授予2018金河豚最佳线下娱乐项目。

据悉,棱镜光娱已拥有三大华人巨星偶像IP:张国荣独家全息版权、BEYOND独家全息版权、《邓丽君·传奇》全息演唱会运营权,及国内著名IP超级飞侠全息版权,未来,他们还将被赋予更大的能量,幻化出更伟大的艺术作品。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王凤 毛若皓/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