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春走基层#九成环卫工人留守岗位 杭州请他们提前吃顿年夜饭
发布时间:2019-01-26 15:15:33 Sat  来源:杭州网

除夕临近,当大家忙着工作扫尾、收拾行李回家过年的时候,环卫工人迎来了他们工作的“高峰期”,年夜饭也只能在工作上凑活一顿了。

1月25日晚上18时,杭州市12个区城市管理部门、协会、慈善总会和爱心企业等联合举办2019年“暖冬·光大情”城管爱心年夜饭活动。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1个,共置办272桌年夜饭,邀请了2590名今年春节留守环卫工人、市政工人、停车收费员等城管一线职工代表参加。

在杭州,80%环卫工人来自省外,从事着城市道路和公厕保洁、化粪池清掏、垃圾收集、绿化养护、河道养护、停车收费等一线辛苦工作。今年,他们中有近九成主动放弃春节假期,选择留守岗位,服务杭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过年。

在上城区的瑞莱克斯大酒店,上城城管局邀请了辖区内的200余名环卫工人、市政工人、停车收费员等一线工人代表共享温馨团圆饭。在今年春节期间,上城区有1500余名一线工人放弃了回家过年,主动选择留守岗位,服务杭城。

上城区每逢节假日都人流量密集,自然保洁任务更重,工作量更大,有些在岗的一线工人顾不上回家吃饭,甚至自备干粮简单凑合一顿,就要继续回到岗位。为了维护城市的整洁有序,城管人默默的放弃节日休息,选择在马路上过节,用辛勤的劳动换来美丽的节日环境。

年夜饭上,上城区城管局还为区十佳城市美容师和区优秀城市美容师进行颁奖。晚会中的5个节目,全部由环卫工人自编自演,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展示了环卫工人的风采,表达了环卫工人的心声。

环卫工人代表任方发言,他说道,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我们将以最高标准做好保洁工作,仔细仔细再仔细,确保路面一尘不染,努力用双手让这个城市变得更美!

“今天特别开心,我们环卫工人能够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聊聊天、谈谈心、拉拉家常,特别感谢社会上这么多人关注我们,关心我们,特别温暖。”杭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清波环卫所环卫工人徐美莲说,虽然没有回老家过节,但是杭州是我的第二个家乡,能够在这么美的地方工作,很幸福。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郑清 曾大吉 郑丹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