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好心人伸出援手 “小候鸟”肖凯马上能动手术啦!
发布时间:2019-01-25 17:48:3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8年暑假,来自湖北恩施的孩子走出了大山,参加由杭网义工联合中天二建共同举办的2018杭网义工“跨千里时空,创美好未来——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度过了二十天杭州之旅。参加本届夏令营的18位恩施小朋友中,有一个小男孩,刚入营时内敛腼腆,一个人干任何事情,似乎在时刻保护自己。

这个男孩叫肖凯,14岁,是一名初一学生。他有着黑亮清澈的眼睛,笑起来的时候带着深深的酒窝。他还有个习惯性的动作:双手握拳,微微地合着。原来他有多指症,比常人多了三根手指。十三年来,这始终是他心中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特别是见到陌生人,害怕被嘲笑,害怕被他人看见自己的与众不同。

 

 

接受各项检查的肖凯


“小候鸟”之旅一经报道,肖凯如此情况被大众了解后,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提出愿意提供免费手术治疗。王瑞旻是一名骨科医生,他看到报道后引荐小凯去往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这里可以提供免费的救助。

1月24日,肖凯随其父亲肖国洪一同乘飞机从恩施来到了上海,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入住了上海金山医院骨科病房,等待两天后的手术。

护士为肖凯剪指甲

肖凯正在病房里吃饭


“小凯小的时候,我们也想做这样的手术,但是家庭条件有限,而且在家乡医院医术水平也有限,看他的手不妨碍生活就没想着做了,但是我心里也一直过不去,主要对小凯应该是心理上的影响。”肖国洪坦言道。

“谢谢好心人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20日接到可以做手术的通知之后我就问小凯,他同意我就陪他去。”肖国洪说,对手术没有什么担心,相信医生的技术,希望小凯手术之后能比现在过得好。

“期待吗?”“还好。”“害怕吗?”“不害怕。”做完三项身体检查后,肖凯面对记者的提问回答言简意赅,还是那个腼腆的小孩,往往说完使劲地笑,面露喜色。

入住VIP病房之后,肖凯换上了病服,晚上医生来查房时为父子多加了一床被子。

“肖凯的情况比较罕见和复杂,我们20个医生一起讨论,晚上开会到十一点多研究手术方案,手术时会上两个医护组,每个组3到4个人。”肖凯的主刀医生张新潮和记者介绍道,就现在来说肖凯的手有些功能还有欠缺,手术后,预估功能上比现在灵活,也希望手外形接近普通人。手术后第二天观察恢复情况,好的话再有3到4天就可以出院了。

马上就要做手术了,希望手术顺利!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楼子璇
这个男孩叫肖凯,14岁,是一名初一学生。他有着黑亮清澈的眼睛,笑起来的时候带着深深的酒窝。他还有个习惯性的动作:双手握拳,微微地合着。原来他有多指症,比常人多了三根手指。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