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第二轮“工美大师带徒学艺”复试中 大师选中的徒弟会是谁
发布时间:2018-11-30 08:30:0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铜壶设计素描图案,根据指定图案进行自主上色,像默写一样根据回忆画素描……今天(11月29日),杭州“工艺美术大师带徒学艺”之“招徒”活动进入到了复试阶段,150多位报名者中有70位入围复试考察。

复试考题均由五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选定,分成木雕、陶瓷、扇艺、铜雕等组别,对应试者进行美术基础和特定基本功测试。

在复试现场,除了木雕部分项目,其余都安排在刀剪剑博物馆三楼举行,上午考察美术基础,下午考察基本功。

现场,在场的考评专家认为,相比上一届有了更多的惊喜,一是没想到来考试的大多年纪很轻,二是有很多专业院校毕业的学生。

据了解,此次“招徒”活动150多位报名者,80%为杭州地区人员,年龄主要集中在20-35岁。学历以本科和大专为主,包括景德镇陶瓷大学、上海工艺美院、苏州工艺美术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台湾东方设计大学等专业院校毕业的人员,以及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新加坡国际管理学校等非专业院校毕业但是热爱工艺美术希望学艺的人员。

近一半报名者具有一定技艺基础或美术基础,部分报名者曾获得工美类奖项。其中,手绣和陶瓷技艺报名者偏多,木雕报名者基本具有木雕相关基础,扇艺报名者美术基础较高,铜雕报名者以设计类人员为主,还有部分跨专业报名者,希望可以学习不同的技艺。

“院校里可能理论知识较多,我们则希望学生能够加强实践操作。” 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金家虹表示,相比其他,她更看重学生热情和恒心。

在面试环节结束后,活动方和几位工艺美术大师将进行综合排名,秉持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确定杭州第二轮“工艺美术大师带徒学艺”的徒弟名单。

作者:见习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陈晶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