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刚刚,杭州市企业上市与并购促进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29 17:47:3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继今年4月杭州市政府出台《关于全面落实“凤凰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后,今天,杭州市企业上市与并购促进会正式宣告成立。

会上,促进会分别与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以及浙金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今后各方将共同为本土上市(拟上市)企业深耕资本市场提供全方位服务。

杭州市企业上市与并购促进会在市金融办指导下,由杭报集团/华媒控股、荣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普华天勤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爱奇清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业邦》等11家单位共同发起。浙江荣盛控股集团董事长、荣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水荣担任促进会首任会长。

据悉,这是杭州全市首个经民政部门登记注册,集合上市公司的社会组织机构。

杭州市企业上市与并购促进会主要做什么?

会上,李水荣对促进处接下来要开展主要工作进了介绍。

促进会将为企业筹办企业互访、论坛峰会、培训服务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建立与市政府设立在全世界各证券交易所派出机构的合作网,为杭州企业与境内外市场、资源的全面对接做好服务。

同时,促进会将会办好青桐学院,为会员提供系统化的学习和培训,谋划创新创业基地,为创新型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类中小企业提供培训、前期融资、并购辅导等服务,对接合适的上市公司,使其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强。

此外,促进会还将适时推出杭州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凤凰指数,了解杭州企业上市、并购现状,准确掌握其发展趋势,集结大专院校、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投资机构等专家资源,建立专家智库,为杭州企业上市和并购工作出谋划策、把脉支招,鼓励有实力的会员企业发起设立支持企业上市和并购的引导基金,支持企业加快实现境内外上市和并购重组步伐。

活动现场,促进会还与杭州市金投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市金投集团将牵头设立百亿元上市公司纾困基金。双方旨在合作共同帮助当下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遇到融资困难的上市企业渡过困境。

成立大会后,主办方还邀请到了香港交易所内地业务助理副总裁陈明、纳斯达克股票易所翰博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莹、宝德证券董事总经理Daniel McClory、宝德证券股权资结束本市场部董事Ada. Y. NIU,天堂硅谷高级合伙人蔡晓非,分别为与会企业解读赴港和赴美上市利弊和政策程序,以及企业在参与境内外并购时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