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拱墅又多一美景 明年春天下塘河畔桃花成林 樱花成荫
发布时间:2018-11-29 17:47:50 Thu  来源:杭州网

下塘河整治前后对比图

11月29日,随着拱墅区下塘河三期河道综保工程的全面完工,桃花成林、樱花成荫的美丽河景明年3月便可呈现,届时春光烂漫、市民在家门口便观赏到桃花林、樱花林。

下塘河位于拱墅区半山街道和康桥街道,流经康桥村、金星村、半山村等社区,与周边的电厂热水河、吴家角港、上塘河等河道贯通,全长3134米,水域面积6.1万平方米。

今年拱墅区城管局实施的下塘河三期河道综保工程,东起上塘河,西至沈半路桥梁,全长约610m,为打造精品河道项目,工程实施历时1年。从过去的脏乱河道到如今即将“出道”的“明星”河道,下塘河历经了哪些变化?

整治前河道狭窄,两岸杂草丛生,通过整治下塘河河道进行了清淤及拓宽,原有10米的河道宽度拓宽成20米;园路采用彩色透水混凝土形式,加大雨水渗透量,经过生态排水沟净化之后的雨水一部分用于绿色灌溉,一部分经过渗透补给地下水,多余的部分就近通过市政管网排进河流。

效果图

除此之外,拱墅区城管局在沈半路至临丁路段两岸种植200株桃树,占地约1200平方米;在临丁路至上塘路种植160株樱花树,占地约700平方米。

建成后的下塘河三期不仅“颜值”有所改观,区域的公共配套服务功能也将得到提升,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周边区域的开发建设,加快区域城市化进程,有利于改善地区就业环境,增加就业岗位和居民收入。让我们一起静候明年春天,下塘河畔桃花成林,樱花成荫。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通讯员 王志立 卫晓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