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400位大众评审实地探访寻找西湖区最美乡村旅游女主人
发布时间:2018-11-29 17:38:07 Thu  来源:杭州网

“这家店的装修真漂亮,一看老板娘就知道很用心。”在“寻找西湖区最美乡村旅游女主人”参观体验活动的寻访现场,几位大众评审忍不住发出同样的赞赏。

沐浴着初冬的暖阳,11月27日至29日,“寻找西湖区最美乡村旅游女主人”活动的400位大众评审兵分五路,乘坐大巴浩浩荡荡来到青芝坞、兰里、外桐坞、龙坞、双浦对参评的20位女主人店家实地走访,根据女主人的创业故事、经验分享及现场体验情况进行点评打分,选出自己最心仪的“她”。

围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今年7月以来,由西湖区妇联、区风景旅游局共同主办,各镇街妇联、区民宿行业协会协办的“寻找西湖区最美乡村旅游女主人”活动应声而起。

活动面向西湖全区征集,吸引了众多从事乡村旅游业的女创客踊跃报名。经过甄选,20名优秀女创客入围。她们或是经营着风格各异的民宿,别有风味的茶室,或是开设独树一帜的工作室……她们的店是许多旅人出行体验的不二之选。

通过前期在“西湖丽人”微信公众号的宣传展示,许多网友对这些有颜值有故事的励志女主人所打动,表示希望能有机会来现场体验,与女主人近距离沟通。区妇联在活动中设定了“大众评审团”机制,邀请各行各业的小伙伴一起参与评选。400位大众评审中,既有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示范户、绿色家庭、巾帼志愿者、机关干部的代表,也有老师、高校学生、退休职工等,还有别地的乡村旅游经营者前来学习取经。区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招募了30余名毛遂自荐的评审员。大众评审们深入寻访女主人,打出的分数将成为此次评选的重要指标之一。

走访现场,女主人们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向大众评审们展示各自特色。研茶品茶、体验烘焙、感受插花……聆听女主人们娓娓道来她们的创业经历。考察时间虽短,但每一位大众评审都感受到了女主人们的踏实用心和创业热情。

兰里外桐坞线:爱绘园艺—奢匠文创—白描艺术酒店—画·乡院

龙坞一线:服兮美学工作室—大有茶文化工作室—猫在珑坞民宿—黄晶茶庄

龙坞二线:茗墅—梅龙草堂—茶余宁墅—青蘭社

青芝坞线:八娇和三米家—青之莲民宿—贝蕾家民宿—婳阁民宿—清野花室—雅谷餐吧

双浦转塘线:周浦老街民宿—嘉匠烘培学院

此次活动旨在发掘一批在西湖乡村旅游行业中的优秀女业主、女创客、女性从业者,通过宣传她们的创业理念、经营历程、创意产品、优质服务等,展示女性在乡村旅游中的独特优势,展现美丽西湖、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推介西湖区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打响西湖区乡村旅游行业巾帼品牌。

西湖区最美乡村旅游女主人究竟花落谁家?明年“三八”妇女节将会揭晓答案。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