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7条杭州“美丽河道”被点名表扬 明年数量将增至25条
发布时间:2018-11-28 18:31:51 Wed  来源:杭州网

座谈会现场图片。

杭州网讯 11月28日,杭州市城管委河道监管中心在拱墅区召开“共建共享美丽河道”工作座谈会,相关部门、行业单位以及各方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宣布了2018年市级“美丽河道”名单。

此外,经各区推荐,通过评选,紫阳街道民间护水队、田思宁、胡永祥等10支队伍及26名个人分别被评为城市河道“优秀护河队伍”、“优秀民间河长”、“优秀义务监督员”,会上也同时进行了表彰。

美丽河道,“美”在何处?

什么是“美丽河道”?简单来说,就是指那些水体洁净,环境整洁,景观优美,韵味独特,生态良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河道。

根据今年年初杭州推出的《美丽河道评价标准》,美丽河道不仅是水质达标,更是一个综合性的治理概念。

量化后分为水体评价指标、设施评价指标、生态评价指标、景观评价指标、环境评价指标、管理评价指标、社会评价指标等7个指标。只有满足这些标准要求后,才能被评为“美丽河道”。

明年建成25条“美丽河道”

取得“美丽河道”称号不意味着可以一劳永逸,明年,各区河道监管部门将根据美丽河道标准要求,对今年创建的17条市级美丽河道进行标准化养护,市河道监管中心也将跟踪监测后期水质,并根据《标准》要求开展后评价工作,对不符合美丽河道标准的河道要求定期整改,拒不整改的将撤销其“美丽河道”的称号。

“美丽河道”的数量还要继续增加,2019年将完成创建25条市级美丽河道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明年河道旁边的标识标牌、垃圾桶、座椅可能会有一些变化。因为记者了解到,明年杭州将全面推进城市河道精细化管养工作,届时会对照标准,将河道标识标牌、垃圾桶、座椅等城市家居设施进行统一更新。

“优秀护河队伍”、“优秀民间河长”、“优秀义务监督员”名单

优秀护河队伍:紫阳街道民间护水队、长春护河队、巾帼姐妹花—党员先锋护河队、古新河护河者联盟、古荡民间护河队、蒋村街道护河队、钱塘江守桥模范中队、水资源协会巡河护理队、观潮水手护河队、崇贤街道职工治水志愿服务队

优秀民间河长:田思宁、曹嘉娴、施美星、张旭东、吴德昌、王莉、张海清、陈天荣、李东华、滕金华、詹国荣、高雪梅、钱志坤、孙士爱、汪孙聚、李勤爱、胡坤荣、邵建龙、周荣发、俞祖培、鲁惠明、钱裕祥、高梦恩、郁国良

优秀义务监督员:胡永祥、王丰乐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高媛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