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个五年我们再见!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闭幕
发布时间:2018-11-27 14:36:0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闭幕式现场图片。

杭州网讯 198天、11项比赛、25支工会代表团、2万余名职工,这一串数字勾勒出的是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的盛况。

11月26日,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闭幕式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剧院举行。最美职工运动员芦霞、全国劳动模范孔胜东、游泳世界冠军杨雨和全国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篮球国际级裁判何鲁伟作为嘉宾为奖项进行了颁奖。

据了解,本次职工运动会是1953年以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广的一次运动会。从5月13日开幕,到11月26日闭幕,本届职工运动会经历了198个日夜,共有25支区县市总工会、产业工会代表团的2万余名职工参与了11个比赛项目。开展各选拔赛200多场,杭城万余家企事业单位上百万职工关注并参与。这半年多的时间里,职工运动会是职工朋友圈的热议话题。

9个单位办了10个项目 

每个都特色十足

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共设11个项目,盛大的开幕式现场就有万人参加了毅行嘉年华活动,场面颇为壮观。

除开幕式以外,其余10个项目分别由9个赛区(单位)承办,突出各自特色。例如气排球项目在建德市新安江体育馆比,由建德市总工会承办,因为建德的气排球氛围超级好,不少气排球爱好者前来现场围观;富阳区总工会承办了拔河比赛,“东道主”接连拿下男女混合600公斤级和女子540公斤级双冠军。

另外,市工业工会承办的围棋赛、市经信工会承办的乒乓球、市宣文卫工会承办的游泳比赛、市教育工会承办的三人制篮球赛、市金融工会承办的羽毛球赛、下城区总工会承办的电子竞技以及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工间操比赛和职工趣味运动赛等,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增电子竞技、趣味运动赛

和新潮流接轨

电子竞技、趣味运动赛是本届职工运动会的新增项目,和其他常规体育运动相比,这两项算得上是时下最流行的项目,赛事设置也十分用心。

电子竞技最受年轻人追捧,各队伍报名十分踊跃。比赛场地专门安排在国内第一家专业电子竞技馆,职工运动会给广大普通职工选手提供了一个体验专业赛场的宝贵机会,小伙伴们大呼过瘾。趣味运动赛则是一项需要团队参与的运动赛事,想取得好成绩必须通过全部选手的努力,这极大增强了企业职工间的信任感和团队凝聚力,不少参赛选手原先可能只打过照面并不熟知,比完职工运动会都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众志成城、互相支持、默契配合、比赛相长是本次职工运动会成功举办的重要因素。

“让运动成为工作生活的一部分”深入人心

记者有幸全程采访了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有意思的是,所到每一个比赛现场,看到的是职工选手们挥洒汗水后心满意足的表情;听到的是爽朗的笑声、认真的复盘探讨以及和偶像同场竞技后激动得见人就重复的话语……对选手们来说,职工运动会上并非要争金夺银,体验享受过程才是他们最看重的。

通过本次职工运动会,“我运动,我快乐!” “让运动成为工作生活的一部分”两句话已深入人心。职工运动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舞台,青年、中年职工有自我展示的机会,平日里久坐不动的人们都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变化与快乐,从现在起,他们不仅自己要动,还会带动身边的朋友和亲人加入运动大军。

今年,杭州市总工会还和杭州市体育局联合推出了普及推广工间操计划。运动会开赛前,市总工会专门举办了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师资培训,为各代表团储备了老师,这次参赛运动员是他们的首批徒弟,师傅联同徒弟都将成为我们普及推广工间操计划的首批种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说的就是这。

运动员们在本届运动上会展现出来的团结奋斗、乐观向上的精神激励着所有人,超越自我、超越梦想,也是工作岗位上的座右铭。运动会的魅力是我们无法抵抗的潮流,期待下一个五年,下一届职工运动会带来更大的惊喜。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徐洁